車事
Jul 25, 2017

Honda S2000後繼車款有望! 新專利設計圖露玄機!

這幾天外媒發現Honda在歐盟專利局網站上註冊一款新型中型跑車設計圖,據傳言這款搭載中置引擎的新跑車是為了力抗Mazda MX-5而來。

根據專利局的設計圖看來,這款新跑車擁有較窄的車頭與長形的尾部造型,另外車門側有進風口設計,尾廂上則有多片式散熱口,搭載中置引擎的機率應八九不離十,這些圖也間接證明了長久以來Honda將推出S2000後繼車的傳聞,更令人興奮的是這款新車將傳承新世代NSX的部分基因,有機會直接流用NSX的底盤配置,甚至連輕量化科技與電動馬達系統都有機會下放至這款新跑車身上。

雖然目前僅有圖片可供參考,但動力部分據外媒推測入初階款將會搭載10代Civic那具可輸出180匹馬力的1.5升渦輪增壓引擎,性能版則會換上Civic Type R那具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將上調至比現行的306匹更強。即便Honda現在已有S660小型輕量化跑車與NSX超級跑車這兩款,現階段僅獨缺中型跑車這個級距的產品,尤其在經典的S2000停產後便遲遲未推出類似車型,因此新跑車的出現勢必將再次擾動廣大擁有本田魂的車迷慾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