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4, 2017

有夢最美! 瘋狂工程師將E-Class All-Terrain打造成越野怪獸!

去年的巴黎車展,Mercedes-Benz趁新一代E-Class推出之際,也順勢推出另一款功能性更強大的E-Class All-Terrain全地形越野轎旅,雖然國內至今仍遲遲尚未現蹤,不過國外已有更瘋狂的改裝版本現身!

一位負責研發E-Class的工程師Jürgen Eberle六個月前突然靈光乍現,想到既然已有G63 6x6與G-Class 4x4²為例,為何不以現行E-Class All-Terrain改造為更強悍的版本呢? 於是乎找來志同道合的同事一同將其改造,第一階段利用3D列印打造出200mm寬的外擴輪拱,並換上20吋巨幅輪圈與越野用胎,再把底盤的距地高度往上提升40mm至200mm。

調整後對其成果並不滿意,後來乾脆直接移植G500 4x4²的門型軸,並再度將距地高度提升至瘋狂的420mm,讓它的涉水能力達到500mm,甚至比標準版G-Class還多出50mm,加上其35.8度的駛入角與35.6度的離去角,讓這部擁有房車外觀的E-Class All-Terrain變身為強悍的越野怪獸!

動力採用E 400那具可產生333匹馬力的3.5升V6引擎,由於並未獲得原廠奧援,雖然有4MATIC四輪傳動系統加持,但比起G-Class機械式的差速器鎖定與低速檔功能還是略遜一籌,不過他們的努力公司看到了,表示未來或許有機會打造少量的限定版本,一切端看市場的反應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