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2, 2017

Nissan 70周年大作BladeGlider電動超跑原型車於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火力展示

在英國舉行的年度盛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本屆Nissan的參展車單,除了當家超跑GT-R外,最大亮點為Nissan 70周年大作BladeGlider電動超跑原型車首度在歐洲亮相,參與動態測時活動與靜態展示。

展出之BladeGlider原型車是由 2013年第43屆東京車展中發表之BladeGlider電動超跑概念車為基礎打造,曾於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開幕式中展示並提供媒體試駕,於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再次展出,希望能夠讓來訪的車迷進一步了解性能車的未來趨勢,並認識Nissan先進的電動超跑技術,推測未來量產機率極高。
 

BladeGlider首發於2013年的東京車展。
BladeGlider首發於2013年的東京車展。

Nissan歐洲產品規劃副總裁Ponz Pandikuthira表示:「身為電動超跑的先驅,Nissan希望讓人們對零排放技術的未來感到興奮,日產BladeGlider也是這樣做的,BladeGlider的開發是為了帶來操駕樂趣、扭力、高性能及科幻造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多年來一直是許多世界著名超跑指標性的展示盛會,所以我們認為這裡是展示BladeGlider的最佳場地,並且展示了Nissan未來智能移動的願景。」
 

根據Nissan原廠公布之資訊,BladeGlider原型車的設有220kW鋰離子電池組,可輸出200kW最大馬力與707Nm之最大扭力,極速可達190km/h,0~100km/h加速僅花費5秒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