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3, 2017

最大最小一起來! Lexus 將於東京車展發表兩款休旅車

隨著東京車展即將到來,身為地主國的Lexus在上週宣告屆時將推出RX車系的7人座版本,另外比NX還小一號的UX概念車也將一同發表。

根據日本汽車雜誌Mag-X的報導,Leuxs打算用現行RX車系另外衍生一款7人座版本,在軸距、輪距不變的情形下稍稍拉長車尾與拉高車頂以創造出第三排空間,但仍保留一定的置物機能,不過為了維持尾部的線條比例,第三排的窗框可能會受到壓迫,Lexus表示第三排絕非孩童專用,即便是成人也能舒適入座。

之所以會推出7人座的原因,主要基於多家品牌紛紛推出有三排座位的運動型SUV,如Volvo XC90、Volkswagen Atlas、Skoda Kodiaq等,日系品牌在這塊市場沒有太多選擇下因此才延伸出7人座的想法,為了因應更高的負載需求,動力規格應只採用3.5升V6動力,且已將這款車型註冊為RX 350L與RX 450hL,與現行車款相較下多了一個L以顯示擁有更長的身形,新車在10月底的東京車展上就可見其身影。

另一款身形比NX更小的跨界休旅UX概念車也將一同展出,外觀同樣採複雜的線條建構,車頭仍有招牌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但為了更強調運動性,後車門的手把設計於C柱上,使其看起來更像一輛雙門跑車,搭配大且複雜的輪圈及刻意拉高的尾燈營造出極具未來感的印象,動力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目前已註冊UX 200、UX 250、UX 250h三款型號,最快將於明年10月投入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