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1, 2017

韓系小休旅炫風來襲 Kia Stonic搶先於西班牙網站露出!

近幾年小休旅車型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而這兩週輪到韓系品牌當主角,繼上週Hyundai發表全新休旅入門車型Kona之後,本周則換姊妹品牌Kia發表同級距的Stonic。

汽車市場成長幅度最明顯的當屬擁有大空間與高視野的休旅車型,其中又以小型Crossover跨界休旅為大宗,以歐洲市場為例,光B-SUV級距去年就賣破100萬輛,預計到2020年其佔比會達銷售總量的10%,可明顯看出近幾年各車廠紛紛往這塊大餅靠攏。

就在昨天韓國Kia也搶先在西班牙線上發表了全新入門休旅Stonic,外型仍保有濃厚的虎鼻家族面貌,不若同集團Hyundai Kona改採風格強烈的外觀設計,為了符合年輕世代的多變口味,外觀提供多達20種車漆配色,底盤是從現行Rio轎車調整而來,車身尺寸為4165 x 1800 x 1550 mm,在高度以及置物空間的表現上將更為優異,全車51%的高剛性金屬結構來自於同集團現代重工,但車重卻控制在1,069公斤,搭配上低重心的駕駛坐姿與運動化的底盤調教,Kia表示這將會是該級距最富駕馭樂趣的車款之一。

內裝部分亦提供9款個性化配色以及5款頂篷顏色供消費者選擇,7吋螢幕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科技與安全配備包括抬頭顯示器、扭力分配系統、彎道煞車控制、撞擊警示、車道偏移、盲點偵測等,不過流行的全景式天窗卻未在清單當中稍嫌可惜,動力部分則提供1.0 L、1.25 L、1.4 L三款汽油引擎與一款1.4 L柴油引擎,並提供6速手排與7速自排兩種選項,想知道更多的內、外觀細節必須等到9月法蘭克福車展前才會有更多資訊釋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