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19, 2017

復古揉合現代風 Z3 M Coupe Concept帥到破表!

經典跑車加入些現代化元素會撞擊出什麼火花? 有位荷蘭設計師將Z3 M Coupe改造成充滿未來感的概念跑車,戰鬥化外型簡直帥到破表阿!!

談起BMW Z3的經典在雙門小跑車領域應該不會有人懷疑,長車頭短車尾的優雅身形直至今日還能偶在路上見其風采,不過在1998年所推出的Coupe車型更是讓眾多車迷所津津樂道,捨棄敞篷結構改為硬頂造型,使其更增添一股運動氣息,在推出僅短短4年之中還獲得年度設計大獎及十大好車等殊榮,雖然Z4的出現帶來更現代化的外觀,但仍有不少車迷懷念Z3 M Coupe那段輝煌時光,因此有位芬蘭藝術家將這款經典車的外型賦予更多未來元素,概念跑車般的線條或許可作為研發Z5的借鏡。

由芬蘭藝術家Esa Mustonen所設計的Z3 M Coupe concept,完美結合了現行BMW的家族面貌與復古身形,車頭採類似電動超跑i8的輪廓線條,配合肌肉感十足的保桿造型使其擁有侵略性的容貌,動力輸出設定為純電動系統,因此經典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採封閉式設計,車側取消B柱設計改為大面積的窗框結構,上緣的鍍鉻飾條使其帶有更俐落的視覺感受,並賦予其Shooting brake般的運動化車尾、LED尾燈、更激進的後擴散器造型之後,在復古融合現代的概念下所撞擊出的結果是讓人驚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