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06, 2017

Faraday Future再度誇下豪語 將挑戰派克峰爬山賽成電動車級距霸主!

Faraday Future這家美國的新創電動車品牌,曾誓言要做出業界加速最快的電動車外,近期又發下豪語要挑戰高難度的Pikes Peak爬山賽,並擊敗Tesla Model S所保有的舊紀錄。

挑戰美國科羅拉多Pikes Peak爬山賽應是每位公路賽事愛好者的夢想,其4,302公尺的高度約莫19公里便能抵達頂峰,陡峭地形加上152個曲折複雜的彎道,高難度的條件下使其成為著名的爬山賽勝地之一。過往都是以搭載內燃引擎的四輪房車或機車為比賽大宗,不過近幾年電動車發展迅速,前幾年已有Nissan LeafTesla Model S進行過挑戰,不過今年將有新的挑戰者加入,那就是來自美國新創公司Faraday FutureFF 91

我們知道地勢越高空氣越稀薄,以至於會影響引擎在高山上的性能輸出,但採用電動馬達的電動車就不需煩惱這個問題,目前電動車組的紀錄保持者為2016年Tesla Model S所創下的11分48秒,採Crossover設計的Faraday Future FF 91打算在6月底的比賽中突破這項紀錄,研發部門副總裁Nick Sampson表示將會在這次比賽中針對軟、硬體進行強化,獲得在實驗室外的實測數據後進行量產前的最終調整,以便2018年上市前做出最完美的產品並設定業界新標竿。

最近Faraday Future FF 91也針對操控性拍攝了一段影片,在比賽開始前不妨先看看平地上的表現如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