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0, 2017

史上最小的GTI再現身! Volkswagen Up! GTI Concept登場

全世界最紅的小鋼砲非GTI莫屬,儘管從最早的Golf GTI到後來追加的Lupo或者Polo GTI,這三個英文字母所代表的已不僅止一個車型而已,但是由小掀背、好入手、好好玩所造就的特質,無論將銘牌放在哪款車型上,一樣都會是車迷爭相追隨的焦點。

既然都提到Lupo GTI了,身為Lupo車系所屬A Segment的繼承者,感覺上Up!好像沒什麼理由不推GTI吧?果不其然,日前Volkswagen正式讓Up! GTI Concept在網路亮相,儘管截至目前尚掛有「Concept」抬頭,但從照片以及公佈資訊看來,基本上,你就當是款還沒開始販賣的市售車也沒差。

從照片我們可以清楚看出,Up! GTI Concept基本上擁有GTI家族所有的特徵,紅色水箱護罩飾條、大大的水箱護罩GTI字樣、降低了的車身(比一般款少了15mm車高)以及扁扁的胎圈組(17吋),即便整體輪廓依舊可愛,但就是比其他Up!兄弟要來得殺氣騰騰。至於車室內也有亮點,格紋布質座椅、深紅色中空飾版外加超有Feel的六速手排變速箱與離合器踏板,要回味經典GTI滋味,可能得來Up! GTI Concept上頭找才對味。

至於動力部分,扣除剛剛說過的六速純手排以外,集團泛用的1.0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是必然選項,輸出是115hp與20.4kg-m,配上不到一噸的車重後,0-100km/h加速需時8.8秒,極速為差一點就破200km/h大關的197km/h。不覺得很快?GTI的原始精神本來就是讓所有人都能開爽的,斤斤計較於速度?殿堂級超跑比較適合你。

既輕盈又靈巧,預計明年上市的量產版Up! GTI,是不是讓你想起1976年經典Golf GTI的身影?Volkswagen當然也深知此賣點,特地放上一支影片強調兩者之間的關聯,不囉唆,咱們看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