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3, 2015

FIAT 為了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將124 Spider改造成拉力賽車

FIAT性能部門Abarth正計畫對124 Spider進行改造工程,因為FIA國際賽車總會將針對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另外規劃跑車類別的項目,因此未來可能會看到許多原本是拉風的敞篷跑車跑來比拉力賽的特殊景象。

為了參加拉力賽事,原本的敞篷設定將會改成硬頂款式,雖然官方尚未公布正式的外觀照,但從國外媒體的合成圖看來,加了硬頂跟大型尾翼的FIAT 124拉力版本更加增添賽車氣息,相較於敞篷版的優雅更多了些帥勁。之所以會選擇Abarth負責開發拉力賽車的主因,是因為現階段若將124 Spider量產化為Coupe版本需要投入大量製造成本,因此Abarth可因應賽事需求少量生產專用版本,況且在1970年代Abarth早已對初代的FIAT 124 Spider進行過改造工程,所以具備一定的技術與經驗。

從國外媒體所繪製的模擬圖看來,除了會增加一組硬式的金屬車頂,其他例如前保桿、引擎進風口、水箱護罩與引擎蓋等等皆為了比賽規則而改裝成拉力賽車式樣,輪圈則換上多幅款式,並搭配拉力專用胎以及較高的底盤設定,而車尾的行李箱蓋上則會增設一組大型尾翼,並降低後擴散器的高度,以達最佳的空氣效率表現,如果未來原廠針對敞篷版本推出拉力賽車套件,相信會觸動不少車主的改裝慾望。

未來FIAT 124 Coupe的Abarth版本若真的量產化,相信會導入更多的運動化內裝,以過去Abarth的車型為例,像是平底化方向盤、賽車型座椅、碳纖維飾板、經典的蠍子廠徽頭枕以及鋁合金踏板等等的性能化套件將會全數附上,不過因採用硬式車頂結構,頭部空間可能會因造型而有所犧牲。

雖然目前尚未得知將會搭載哪款動力系統,但預計FIAT 500 Abarth的那具可輸出160匹最大馬力的1.4升渦輪增壓引擎將會出線,而且可以期待的是原廠會為了區分等級而將引擎馬力提升至200匹水準,更棒的是若搭載來自Alfa Romeo 4C的那具4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更可上看240匹之譜,變速箱應該還是配置原先的6速手排或6速自排兩種選擇,不過無論是哪一款,百公里的加速表現應該可輕易壓在5秒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