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3, 2017

電動休旅車太貴! Skoda Vision E 概念車渴望成為平民版 Tesla Model X

面對中國龐大的汽車消費市場,上海車展已躍升成每年重點車展之一,因此許多概念車也會在此率先展演,例如Skoda就打算在今年的上海車展推出一款全電動概念休旅Vision E,預計量產後將以更實惠的價格成為Tesla Model X的平價版。

VAG集團先前就曾預告2020年將會推出一系列電動車產品,資源共用的策略下將採用MEB模組化底盤作為下一代電動車的開發主軸,由於此平台特別為電動車打造,因此底部特別規劃出一塊空間專門置放電池,且車身重心配置也將比別的平台更為優異,身為VAG集團的Skoda這次所推出的Vision E同樣也採用了MEB底盤打造,4米6的車長與1.9米的車高跟現行的7人座休旅Kodiaq差不多大,為了營造出更尊爵的定位,內裝只配置了四張座椅,在沒內燃機的情形下內部空間也將更為寬敞,中控台也會有大尺寸12吋觸控螢幕,但內裝的資訊就僅只於此,其餘配置要等車展後才會揭密。

動力部分在前、後軸分別配置一組電動馬達,總動力輸出可突破300匹馬力,並可依據不同路況及時調整每個輪子的動力分配,配置的鋰電池組是目前業界最先進的款式,具原廠宣稱單次滿電的行駛里程可達500公里,比Tesla Model X 最高行駛里程的100D還多了約25公里,Vision E還擁有3種不同模式的自動駕駛功能,而且能自動避開堵塞路段以及自動找尋停車位功能,當然目前僅在概念階段,希望未來市售版本能將這些功能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