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30, 2017

改裝高手來示範!C-HR與Levante走出不同休旅風

要以一詞代表近年來車壇發展,「修旅風潮」應該是許多人不會反對的主題。不分平價或高端、不分大眾或跑車品牌,有志一同的朝此級距全力進攻,結果就如同消費者所見到的般遍地開花,要傳統休旅,要跨界休旅,還是要嶄新跑旅,在當前的休旅市場中,你都能找到購車標的。

舉兩個近來正夯的例子,Toyota瞄準新興跨界休旅風潮所推出的C-HR,大膽且前衛的線條延續品牌設計走向,積極的向年輕人招手。而高端跑車品牌Maserati也沒缺席,推出了品牌首款豪華休旅車款Levante,也延續品牌對於跑車的堅持,流暢簡約的造型風格,也為豪華跑旅開創全新視野。

定位不同的兩個品牌,不約而同的針對此級距展現創意與想法,連帶著改裝市場也有積極對應,日本VIP風格改裝大廠M’z Speed針對C-HR推出專屬空力套件,而過往一向擅長於義系跑車改裝工程的Novitec也破天荒的首次針對休旅車款推出改裝套件,研發了Levante專屬的戰鬥外衣。兩者看似相同的改裝思維,但卻在作品的風格上大相逕庭,一個前衛科幻,一個簡約優雅,同場介紹,也挺饒富樂趣。

首先為M’z Speed針對C-HR所推出的改裝套件,主要以外觀空力套件為主,包含前後下擾流、側裙、尾翼部品,再針對水箱罩、四出式排氣尾管加以點綴,還有尺碼為20x8.5J的JJ Launcher系列兩片式鑄造鋁圈,最後輔以降低車身高度不少的改裝懸吊系統,讓C-HR變身從動漫而來的未來戰機,像休旅,更像鋼砲。

Novitec Tridente所研發的Levante改裝套件,同樣包含了前下擾流、側裙、分流器、尾翼等套件,並運用碳纖維材質打造,搭配上具備鈦金、銀與消光黑三色選擇的NM1五輻雙肋輪圈,尺碼為22吋前9J後11J。同時針對氣壓懸吊控制單元重新編寫,讓最低車身高度再降25mm,跑格更較原廠提升不少。針對其跑車個性,Novitec Tridente也有所強化,以最強的Levante S車型而論,經過動力程式重新調校後,輸出表現提升至494hp/67.3kgm水準,讓0-100km/h加速挺進至4.8秒,極速為272km/h,較原廠皆有明顯進步。

相同的休旅改造,不同的改裝風格,一個走的是日系的VIP大膽路線,一個走的是歐系的沈穩耐看,身為休旅車迷的你,愛好的是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