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1, 2015

Mercedes-Benz GLA強化新年式戰力 以對抗新世代同級對手的全面進攻

今年原廠重新整合新世代休旅家族,使得過去的M-Class以及GLK都換上GLE跟GLC的新名稱,而上市近3年的GLA成為家族中最顯老態的一款,因此原廠決定在2016年初對GLA進行小幅度的升級動作以提升產品競爭力。

首先在動力部分針對4缸2.0升渦輪增壓引擎的燃油經濟性進行強化,雖然性能數據沒有太大提升,但透過新的燃油直噴技術以及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的協助下,搭配檔位綿密的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新款四輪驅動系統,以GLA 250為例,每公升燃油行駛距離提升至15.2公里左右。

相較於動力系統的微幅調整,2016年式的內裝將有不小幅度的升級動作,首先中控台上的螢幕將由過去的5.8吋提升為7吋,並導入最新的軟體介面包含Garmin的導航地圖以及180度倒車顯影鏡頭,而GLA 250型的標準配備將增列Keyless免鑰匙啟動、雙區恆溫空調以及具備4款駕駛選擇模式的DYNAMIC SELECT系統,另外還導入多色彩的車艙環景氣氛燈。選配部分則新增夜色套件以及運動套件兩款,在內、外觀上都將有更多的個性化調配供車主選擇。

外觀部分則在細節處作空氣效率上的調整,例如後視鏡、水箱護罩、前大燈、前保桿以及後擴散器等處,經由風洞測試後進一步降低高速時的風阻影響,同時調整視鏡的角度以及強化門板接合處的密封性,讓高速時的車艙靜肅性能進一步提升。

底盤部分則加強操控性與舒適度的表現,原本採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底盤就具備一定的操控敏捷度,新年式車型則採用減重的鋁質控制臂來降低底盤重量,並且在後軸安裝減震襯套來提升乘坐的舒適性。而電子輔助轉向系統也在節能表現上提供了協助,除了只在需要轉向時才會啟動系統,在過彎時也能改善前驅車常發生的轉向不足現象,或是遇到側風或抓地性不佳路面的影響時系統也會適時提供力道輔助。

安全系統則標配可偵測駕駛精神狀況的ATTENTION ASSIST系統,以及透過雷達偵測可自動煞車的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 PLUS系統,選配部分則提供DISTRONIC Plus供車主選購,這套系統包含盲點偵測、車道偏移控制以及倒車協助功能。Mercedes-Benz也希望藉由強化新年式GLA的戰力來對抗近期如Infiniti QX30、BMW X1以及Audi Q3這些同級對手的強勢進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