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0, 2017

複製臉風潮大流行 Polo/Golf傻傻分不清?

Volkswagen第六代Polo即將在幾個月後的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不過神通廣大的外媒已在南非搶先拍攝到毫無偽裝的測試版本,外型根本像極了小一號的Golf !!

說起Polo的輝煌歷史幾乎跟老大哥Golf差不多,算一算其生產時間已長達42年之久,可說是Volkswagen最長壽的兩款車型,不過即將發表的第六代Polo不再使用舊式的PQ25底盤,已確定跟隨其他家族成員腳步使用最新的MQB模組化底盤,加長的尺碼可預期將帶來更寬廣的車室空間,也跟上B-Segment車格越趨放大的世界潮流,同時行路質感與舒適性也將大幅提升。

根據外媒所拍攝到的無偽裝畫面看來,根本就是縮小一號的Golf,重新設計的頭燈使得外型更富家族特徵,近幾年來這股複製臉型的風潮已在各大車廠蔓延開來,無非是希望藉由母雞帶小鴨的方式讓旗下產品都能獲得不錯銷量的手法,車頂線條也可看出從B柱後明顯傾斜的方式,配合著門板拉高的鈑金折線營造出更多的動態感。

為了與同級對手有所抗衡,內裝將讓消費者耳目一新,預計科技感十足的全數位儀表、自動停車系統、Keyless系統等皆有機會導入,此外動力配置也極其豐富,預計共有10多款分別為1.0L、1.2L、1.4L、2.0L的汽、柴油動力,從最入門的64匹到GTI性能版的200匹馬力皆可滿足不同客群的消費者,甚至還替特定地區開發專用的天然氣版本,以外媒拍攝到的畫面看來新Polo的外型已相當成熟,不過距離法蘭克福車展還有將近半年的時間,未來有什麼變化尚是未知數,但可預見的是Polo在這級距將更有吸引力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