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5, 2017

Mercedes-Benz 確定玩真的! X-Class貨卡測試照頻曝光!

Mercedes-Benz去年宣布與Renault-Nissan策略聯盟,並以Nissan Navara底盤為基礎開發一款名為X-Class的貨卡新級距,誓言打造業界最豪華舒適的商用貨卡為目標。

家大業大的Mercedes-Benz旗下產品相當廣泛,幾乎所有形式的四輪車款皆有販售,唯獨Pickup貨卡這個領域已近50年沒有常販車型推出,自從在去年宣布與Renault-Nissan策略聯盟並計畫推出一款名為X-Class的貨卡後,迅速在業界引起不小的話題,確定與Nissan Navara共用的底盤能進一步加速開發步調,隨著近期雪地測試的偽裝照大量曝光,也可一窺市售版外型的大致走向。

由外媒拍攝到的照片可看出LED頭燈搭配顯眼的燈眉造型類似現行家族化特徵,雖然前方刻意貼成類似BMW的腎形水箱護罩,但車頭的設計風格仍不脫近幾年的家族化設計手法,引擎蓋亦保留去年發表的概念車所使用的兩道突起,藉以強化整體的粗曠特質,車側目前看來與Nissan Navara相當類似,未來不排除會再做些微調,車尾也僅新增LED光源與燈組上做了改變。

動力部分預計採用Mercedes-Benz自家的3.0升V6柴油引擎,但也不排除入門車型會使用4缸汽油渦輪引擎的可能性,需要提升越野能力的話也能提供四輪傳動系統與鎖定扭力轉換器的功能,雖然底盤仍為傳統的大梁結構,但為了提升整體行路的舒適性,懸吊可能會置換為多連桿系統,並提供主動式組尼系統供車主選購,使X-Class成為業界最豪華舒適的貨卡選項,若照著計劃走預計2017年年底便會發表,2018年第一季便可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