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7, 2017

320匹馬力、全新一代Honda Civic Type-R於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

自從第九代Civic Type-R以亮眼性能席捲全球車壇,重新喚醒死忠車迷的所謂「本田魂」後,備受期待的全新第十代Civic Type-R在2017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將同樣在Honda英國廠生產,預計在本年春天開始於全球各市場陸續上市!

一如預期Civic Type-R有著剽悍的外表,而且在全新的第十代Civic基礎上予以強化,整體車身剛性較一般的Civic抗扭曲性增加38%,較前代Type-R更是增加了45%,而且重量還更輕,較前代Type-R減輕了16kg。

最受關注的動力系統部分,仍就搭載2.0升i-VTEC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四汽缸引擎,最大馬力增加至320ps〈306hp〉/6500rpm,最大扭力則為400Nm/2500~4500rpm,並且搭配一具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同時配上輕量化飛輪,使得離合器的運轉慣性降低了25%,可以讓換檔更為敏捷,並降低最終傳動比,提升加速效率。

第九代Civic Type R曾以優異的操控性能,一度創下紐柏林北賽道前驅車最速單圈記錄,為讓十代Civic Type R能夠擁有更強悍的操控性,Honda在懸吊系統、底盤軸承套與轉向系統等都予以強化,搭載之電子式懸吊系統,配合三種動態模式,可對應不同路況需求,為求最佳制動性能,煞車系統也升級為Brembo製品,前煞車碟盤尺寸為380mm、後碟盤尺寸則為305mm ,卡鉗則是對向四活塞設計,胎圈部分則配上了20吋的輕量化輪圈,搭配245 / 30R 20之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6性能輪胎。

座艙部分,仍就是以紅、黑配色為底,配有專屬的跑車化座椅、三輻式方向盤與Type-R排檔頭,營造出戰鬥氣氛,而且還擁有結合7吋彩色液晶螢幕、導航系統與最大功率達540W音響系統的多功能資訊主機,與恆溫空調,在該有的豪華配備並未有所打折。全新Civic Type R發表後,尚未正式公布售價,並預計在發表後就會陸續在全球各主要市場上市,但台灣部分,由總代理應該還會審慎評估後才會做決定,但基本上此車就像NSX,象徵意義會遠大於實質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