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3, 2017

Hyundai Elantra Sport即將搶攻百萬性能車市場,韓國搶先賞車!

Hyundai汽車總代理在2月13日的媒體春酒中公布了2017年之年度計畫,公布一系列2017年預計引進車款,除了全新國產的Elantra外,其他則是一口氣含括了高性能與綠能車款,以及導入全新豪華品牌「Genesis」;而就在春酒結束的隔日,旋即邀請台灣媒體至韓國參訪,這也讓我們在韓國實際見到了上述即將引進的車款,這回我們就先來介紹強調性能的Elantra。

在此之前,Elantra之於Hyundai汽車,就像Corolla之於Toyota,Civic之於Honda般,搶攻汽車市場中最重要、同時也是銷售量最多的中型房車級距,然而Elantra也不負期待,上一代車型幾乎年年都攻進不分級距之全球年度銷售前十名排行中,同時也成為車壇最快累積銷量突破千萬的車系,但也因為主攻的是最大眾化市場,所以過去幾乎沒有延伸出高性能化版本車型,不過隨著Hyundai汽車近年來的旺盛企圖心,首次在Elantra車系中加入高性能版本,並命名Elantra Sport,而南陽實業也將在第二季引進台灣。

Elantra Sport比起一般版本的Elantra,在外型上換裝更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加大了兩側的進氣口,並配上側裙、尾翼與具有分流器設計的後保桿等空力套件,以及雙出式排氣尾管、18吋多輻式輪圈,強化了跑格,輪胎尺寸則是225/40R18。座艙中,則是用傳統性能車最愛用的黑、紅兩色為主要配色,搭配碳纖維飾板,另配有跑車化座椅、非真圓跑車化方向盤等專屬配備。

至於大家最關注的動力性能方面,搭載的1.6升的T-GD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四汽缸引擎,韓國版本可輸出204ps/6000rpm最大馬力,與27.0kgm/1500~4500rpm最大扭力,搭配七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起步加速成績為7.7秒,相當優異。

即將引進台灣的Elantra Sport,將不會在台灣生產,使採進口方式販售,目前初估售價大約是100萬元左右,原則上會比現行在台販售的Veloster低,在台灣市場中,定位最為接近的是Skoda Octavia Sedan RS 2.0 TSI;基本上,Elantra Sport肯定不會是大量販售的車型,它的形象與指標意義會重於實際銷售,至於未來會不會由Hyundai汽車旗下新性能品牌「N」推出更強悍的版本,與當紅的Honda Type-R、Subaru WRX等車款一較高下,就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