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7, 2017

Ford Fiesta ST日內瓦車展先讓車迷過過乾癮 預計2018年正式上市

Ford在日內瓦車展前夕替性能迷帶來一個期待已久好消息,正宗的Fiesta ST即將推出,搭載新世代1.5升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近200匹馬力讓這部小車擁有極為強悍的性能表現。

Ford雖然在去年日內瓦車展推出過一款名為ST 200的Fiesta,動力規格與即將推出的Fiesta ST幾乎相仿,但引擎世代仍採用舊款的1.6升EcoBoost四缸引擎,且車型也是小改款前的模樣,而即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推出的版本則是以2016年11月推出的小改款版本為架構,引擎也換成更新的三缸1.5升EcoBoost引擎,雖然馬力輸出小小下滑至197匹,不過0-100 km/h的加速表現依舊維持在6.7秒,且導入汽缸休止、缸內直噴、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等技術,油耗表現與二氧化碳排放將更為出色。

Fiesta ST還新增Nomal、Sport、Track 三種駕駛模式,Normal模式下會自動開啟所有主動安全系統,包含循跡控制與電子車身穩定系統,Sport模式下的引擎轉速與油門反應將會更為靈敏,而且由電腦控制的排氣閥門也會開啟讓排氣聲浪更趨明顯,提供駕駛更為直接的駕馭感受,更為激進的Track模式則會關閉循跡控制系統,並將車身穩定控制系統設定在後輪可側滑的狀態。硬體部分則在底盤裝上扭力分配器,還能在高速彎道中藉由施加內側輪的煞車力道達到降低轉向不足的現象產生。

為了讓外觀擁有更強悍的印象,水箱護罩換成了蜂巢式樣,並在後窗上裝設了大尺寸尾翼並換上18吋輪圈,且車身塗裝還新增一款液態藍的新色調,內裝則標配了Recaro座椅與賽車平底式方向盤,並提供排檔頭、方向盤、門把等個性化套件給車主選配,最新的Sync3娛樂系統還支援時下最新的手勢控制,並提供頂級的B&O音響系統作為選配,預計3門、5門版本皆會同時販售,今年的日內瓦車展會先讓車迷過個乾癮,上市日期預計落在明年初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