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3, 2017

全新BMW 5 Series即將於今晚發表! 五個重點告訴你值得期待之處

全新第七代BMW中堅主力5 Series,即將於2月23日晚間在台灣正式發表,究竟這款全新世代中大型豪華房車有什麼絕活?引進車型的重點又是什麼?讓我們搶先預覽一番。

1. 大陣仗一次引進四種動力六種車型

對於5 Series這種主力中的主力,總代理汎德一早便規劃好戰術與策略,於去年底便公佈520d、520d Luxury、530i Luxury、530i M Sport、530d M Sport與540i M Sport一系列六款車型,並且由低而高分別報出245、265、318、336、363萬元的預接單價(540i M Sport則並未公佈預接單價),其中520d系列使用的是2.0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190匹最大馬力,530i則用上252匹的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至於530d與540i用的都是3.0升直列六缸引擎,加柴油的前者可輸出262匹最大馬力,目前的小旗艦540i M Sport則擁有340匹最大馬力。

初期便提供四種動力六種車型,滿足多數消費者需求。
初期便提供四種動力六種車型,滿足多數消費者需求。

2. 大量高科技配備上身

無論Mercedes-Benz或者BMW,每一次像是E-Class或者5 Series這般重量級產品上市時,都會帶來一次汽車科技的新革命,而這次5 Series則在安全以及便利性方面著墨甚深,包括行人防護的主動防撞系統、自動停車系統、從7 Series下放的智慧型螢幕鑰匙、手勢控制iDrive、多功能抬頭顯示器,都是引進後值得一探究竟的部分。

手勢控制是BMW的強項,新一代系統將開放更多動作指令。
手勢控制是BMW的強項,新一代系統將開放更多動作指令。
智慧型螢幕鑰匙也是中高規5 Series的標準配備。
智慧型螢幕鑰匙也是中高規5 Series的標準配備。

3. 再朝自動駕駛境界前行

全新世代5 Series也緊隨時代脈動,推出Driving Assistance Systems自動駕駛系統,內容包含轉向及車道控制輔助(Steering and Lane Control Assistant)以及交叉路口警示(Crossroads Warning)兩個面向,可自主控制方向盤與加減速,還能自動預警路口來車並且當狀況發生時可自主煞停,在充分條件下小部分實現自動駕駛的可能。

全新世代5 Series除了具備自動停車系統,也朝自動駕駛之路再度邁進。
全新世代5 Series除了具備自動停車系統,也朝自動駕駛之路再度邁進。

4. 旅行車Touring版本即將打蛇隨棍上

既然全新5 Series既漂亮又先進,當然肯定會有好事之徒嚷嚷「若旅行車引進就買」之類的瞎話,因此國外已鎖定在今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正式讓全新5 Series Touring亮相,除此之外,更強悍動力版本的5 Series相信也已蓄勢待發,並且台灣肯定也會在最快時間引進。

車迷網友的心頭好旅行車版本5 Series Touring,總代理也將迅速引進之。
車迷網友的心頭好旅行車版本5 Series Touring,總代理也將迅速引進之。

5. 引進時程快到驚人

這次全新世代5 Series的引進還有一件事其實最讓車迷感到驚喜,那就是從去年10月國外公佈新車資料與樣貌後,不到一個月時間,尚屬總代理身份的汎德便隨即將一輛實車給弄進台灣,而後不過短短四個月更隆重舉辦發表會,也就是說,過往許多品牌總以原廠流程、國內審驗或市場策略為理由,引進新車速度往往不如車迷期待,現在汎德證明了只有有心加上天時地利,要幾乎零時差的將重點車款介紹給台灣消費者也不是全然辦不到的事,其他作為分公司體系的主要對手們,值得以此作為正面教材重新規劃自己的引進流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