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2, 2017

LAND ROVER 超級跑旅 RANGE ROVER SPORT SVR展現全地形極限加速性能

Land Rover 史上最強超級跑旅 Range Rover Sport SVR,為印證Terrain Response® 2 進階地形反應系統無與倫比的性能表現,於各種不同險惡地形實測挑戰 0-100km/h 加速性能,碎石路面更僅需 5.3 秒,與一般道路實測 4.7 秒相距僅 0.6 秒,表現驚人。

Range Rover Sport 自 2014 年發表新世代車型以來,全球至今已達成超越 285,000 輛的銷售佳績,而由 Jaguar Land Rover 旗下最精銳技術中心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SVO 特製車部門)專責打造的品牌史上最強超級跑旅 Range Rover Sport SVR,結合 Land Rover 傳奇性的全地形穿越能力、V8 引擎特製化調校的 550PS 超強馬力、與智慧型 AWD 系統的絕佳循跡牽引能力,無論晴天或雨天,草地或沙地,甚至是雪地、沙地及岩地,皆能以壓倒性的強悍,展現稱霸 SUV 領域的頂尖性能。

絕大部分的性能跑車一旦離開平坦乾燥的道路,便會面臨抓地力降低的挑戰,強大動力亦無用武之地,但對 Land Rover 而言,天候或地形從來不是性能的限制因素。Range Rover Sport SVR 除了能夠於一般柏油路面 4.7 秒內完成 0-100km/h 加速外,憑藉 Land Rover 享譽全球的全地形駕馭科技,更能在所有險惡地形上保持非凡的性能表現。先進的 Terrain Response® 2 進階地形反應系統,能自動判讀不同的路面條件並選擇合適的駕駛模式;駕駛亦可以自行設定特定模式,隨時應付天候路況變化。為了證明系統無與倫比的強悍表現,測試統一使用 Michelin 米其林 275/45 R21 全季節輪胎,分別挑戰柏油路面、草地、碎石路面、雪地、泥濘路面、沙地等不同路面上的 0-100km/h 加速表現,展現超級跑旅極限性能。

地形

車輛模式設定

0-100km/h 成績

柏油路面

動態模式

4.7 秒

草地

草地/碎石/雪地模式

5.5 秒

碎石路面

草地/碎石/雪地模式

5.3 秒

雪地

草地/碎石/雪地模式

11.3 秒

泥濘路面

泥濘模式

6.5 秒

沙地

沙地模式

5.5 秒

 

 

Range Rover Sport SVR 首先挑戰的是號稱歐洲最高速的英國 Corby Rockingham 賽道,在動態模式下,Terrain Response® 2 進階地形反應系統使油門反應更加靈敏,在高轉速狀況下變換檔位,同時在可變阻尼懸吊系統與防止車體側傾系統協助下,降低輪胎抓地力因加速時重心轉移而造成的流失,達成 4.7 秒的 SUV 領域頂尖紀錄。

接著在位於英格蘭東部的 Land Rover Experience 體驗中心,Range Rover Sport SVR 迎接第二個挑戰-濕滑草地。在草地/碎石路面/雪地模式下,Terrain Response® 2 進階地形反應系統自動優化油門反應,循跡系統亦提早介入以最適出力防止打滑與不必要的動力消耗,相較於賽道柏油路面的 4.7 秒,0-100km / h 實測成績亦只微幅增加至 5.5 秒,接著登場的碎石路面更突破至 5.3 秒。而最為艱困的雪地地形,Range Rover Sport SVR 在瑞典北部 Arjeplog 的冬季測試中心,亦以 11.3 秒完成測試,成功克服抓地力幾近於零的雪地挑戰

Terrain Response® 2 進階地形反應系統在泥濘路面模式中,電子氣壓式懸吊系統會將車身升高,並監控輪胎打滑狀況。在 Land Rover 的全地形測試中心,倚仗智慧型 AWD 系統,Range Rover Spor SVR 測得 6.5 秒的最佳記錄。

而在南威爾斯的卡馬頓灣,Pendine Sands 沙灘又為 Range Rover Sport SVR 出了下一個難題。Terrain Response® 2 進階地形反應系統對應沙地模式的路面狀況,主動控制油門反應以確保足夠且適當的扭力,在輪胎打滑與加速脫困間取得完美平衡,透過鎖定中央差速器確保四驅系統擁有強大循跡能力,讓車輛維持順暢平穩的加速前進, 0-100km / h 以 5.5 的成績無視細軟沙地的嚴苛考驗。

成功於低抓地力路面完成亮眼的 0-100km / h 加速成績,證明 Terrain Response® 2 進階地形反應系統的先進與強大能力,但以越野性能聞名的 Land Rover,自然不會忽略探險旅途中可能的攔路巨石。在攀岩模式下,系統將升高電子氣壓式懸吊系統高度設定,降低行駛間突如其來的衝擊,同時系統也會維持低速檔位,以安全、平穩的車速通過巨石地形,駕駛可一邊判讀地形,一邊以低速低檔位緩慢前進。而在強大的攀岩模式下,Range Rover Sport SVR 輕鬆地通過傾斜度達 32 度的岩石路面。

進行駕駛的 Jaguar Land Rover 車輛穩定系統負責人 Darren Jones 表示:「Range Rover Sport SVR 以品牌最高性能的超級跑旅聞名,但絕非以妥協 Land Rover 引以為傲的越野能力做為代價。Terrain Response® 2 進階地形反應系統無論在何種狀況下,都能讓駕駛從容應付各種天候地形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