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0, 2017

Hyundai全新Elantra訊息再更新,6安+ESP皆標配,2.0L為主力,價格可望持平!

日前,我們在韓國參訪時,公布了部分全新 Elantra的相關訊息,在那之後,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又再釋放了更多訊息!

在先前我們依據能源局公布訊息,確認全新Elantra所配置的1.6升汽油引擎與1.6升柴油引擎已通過油耗測試,然而一般認為會擔任主力販售的2.0升汽油引擎,則未在能源局一月份的油耗測試結果中,但經南陽實業證實,全新Elantra確定會以該動力配置做為販售主力。

該具原廠代號NU系列的2.0 MPI,可輸出152ps最大馬力與19.6最大扭力,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整體數據較現有的1.8升引擎略有提升,但因為排氣量提升,稅負也升了一級,可能會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但就在媒體前往韓國參訪的同時,包括:魏國志總經理在內的南陽實業與三陽工業高層也於Hyundai總部進行新車價的協商工作,最後據聞協商結果令人滿意,Hyundai對於台灣市場相當重視,所以基本車價可望維持現有水平,不會因大改款而有太大的變動,而且六氣囊+ESP系統亦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並且也會視車型設定,於高階車型引進更先進的安全配備,基本上是採加量不加價的策略,期望可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另外,車名部分也會依循全球策略,稱為「Super Elantra」。

 

至於另兩款動力車型該如何搭配,南陽實業方面則表示:還會再做最後的評估與確認,會一口氣所有動力一起上,還是陸續推出,仍未確定,但基本上南陽實業會先將檢驗等前置作業完成,再依市場與實際狀況進行調整。

在此之前,現行的Elantra在競爭激烈的國產中型房車市場中,向來都有高水準的表現,在幾次的試車與評比中,綜合成績都可以排上前三名,整名整體產品力相當不錯,如今全新Elantra即將上市,依目前所獲得資訊,以及在韓國看過實車〈韓國販售版本〉後,整體戰力可說是有增無減,只是礙於部分消費者的保守觀念,說要威脅神A─Toyota Corolla Altis的霸業,其實還是沒那麼容易,但是要吃掉Altis以外的多數份額,機會就相對大很多,只要能在同級距中當個大老二,也算是功德圓滿了。

 

在原廠全力支援,南陽實業信心滿滿下,全新Elantra會展現何等競爭力,很快就會有所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