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6, 2015

Mercedes-AMG S 65 Cabriolet 傲世降臨 旗艦跑車地位無須多疑

Mercedes-AMG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才剛推出過自家雙門大型跑車S63 Coupe,絕美的外型搭配強悍的動力無不展現出其當家旗艦之態勢,而就在明年1月的底特律車展前夕正式公布敞篷版本S65的最新消息,同時也終止了40多年未曾在頂級雙門跑車推出敞篷車款的紀錄。

外觀上除了採用電動軟頂敞篷結構外,無論是車頭造型或身形曲線都與S63如出一轍,水箱護罩同樣採用雙刃橫幅式設計,搭配上更為激進的AMG車體套件、20吋多幅式巨幅輪圈以及震撼力十足的四出排氣尾管,從各種角度看去都顯得動感奔放且優雅從容,但仔細觀察在車頭以及前保桿的細節處比起S63使用更多的鍍鉻材質營造出更濃厚的尊貴感,最重要的是後廂蓋那組S65徽章代表著無可比擬的旗艦地位。

S65所搭載的多層式軟蓬結構在關閉狀態仍舊保有濃厚的轎跑車外觀,並不會像舊式設計會有種不協調的衝突感,而這套系統採用電動油壓的方式作動,即便在時速50公里也能自由操作,比起過去使用電動馬達的車款必須在靜止狀態下才能使用方便得多,並且僅需花費17秒便能完成開啟或關閉的動作,且這次還提供了四款不同色調的頂蓬顏色供車主選擇。

內裝依舊能感受到旗艦車款的不凡氣息,不過在換上Designo套件後,無論是座椅、內裝飾板或者按鍵材質都獲得進一步的提升,甚至連A柱以及車頂都改為更高級的Nappa皮革以及Dinamica高密度纖維織料包覆。駕駛儀表同樣為12.3吋全彩高解析數位式液晶螢幕,並在座椅後方增添了敞篷車款專屬的AIRCAP防風網以及頸部保暖系統,還配置有加熱扶手以及後座椅加熱功能,並附上專屬的左右獨立空調系統,讓S-Class敞篷轎車成為市面上最舒適的敞篷車款,讓所有乘客在一年四季皆能享受敞篷車所帶來的愉悅心情。

動力系統搭載一具6.0升V12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621匹最大馬力以及100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上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變速箱,推動超過2噸車重的龐然巨獸百公里加速成績僅需4.1秒,最高極速被電子限速在250公里,若選購AMG性能化套件還可將極速推升至300公里,而且這套變速系統還提供3種不同的駕駛模式,除了可提供更為節能的經濟模式外,若要全數釋放621匹馬力的運動模式也悉聽尊便。

安全系統同樣比照S-Class的高規格,標配有Intelligent Drive防護系統,包含了自動煞車、行人偵測、車道偏移輔助、主動巡航控制、智慧型遠燈以及夜視功能等等,並加強在撞擊防護系統的提升,當車輛偵測到撞擊即將發生時,系統第一時間便會開啟警示閃爍燈提醒後方車輛並啟動自動煞車功能,若撞擊還是無法避免,系統也會將安全帶自動束緊減緩車內乘客遭受到更嚴重的傷害。

Mercedes-AMG S65預計在明年的底特律車展後開放預訂並在五月份開始交車,目前尚未得知確定售價,不過可確定的是價格將會低於Bentley的Continental GT Speed,若撇除品牌價值與虛榮心作祟,相仿的高質感內裝以及狂放動力,實在沒有不選擇S65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