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9, 2017

豪華旗艦+四輪驅動+3.7秒破百=? BMW 7 Series xDrive是個什麼樣的概念?

一般想到豪華旗艦,望之儼然的黑頭車當然是第一印象,而說起四輪驅動,LSUV通常搶先在腦海中浮現。如果,這些元素再加上狂暴強勁的性能呢?別說格格不入哪有可能,因為BMW 7 Series xDrive就這麼做到了!

與全球限量100輛的Individual M760Li xDriveModel V12 Excellence The Next 100 Years特仕車同時,BMW總代理汎德也在會場同步發表常規版的M760Li xDrive Individual以及750i xDrive、750Ld xDrive三款四驅追加車型,其中建議售價555萬元的750i xDrive為標準軸距版本,4.4升V8渦輪增壓引擎具備450匹最大馬力以及66.3公斤米峰值扭力,在四輪驅動系統相助下0-100km/h加速僅需4.4秒便可完成,足足比先前引進的後驅長軸版750Li快上0.3秒。

至於建議售價為620萬元的750Ld xDrive則為長軸版本柴油車型,坐擁3.0升V6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具備400匹最大馬力以及77.5公斤米最大扭力,4.7秒就可以從靜止衝刺到100km/h,而且原廠油耗數據還漂亮到高達16.9km/L。

不過最厲害的,還是與一百週年限量紀念版相同動力,要價958萬元的M760Li xDrive Individual了,這輛又大又快的量產旗艦,不僅是首款由M Performance所調校的7 Series,因而同時成為7 Series以及M Performance雙旗艦,同時還以M款空力套件、M款跑車話煞車套件、M款多輻式鋁圈、雷射頭燈、雙邊四出尾飾管、ky Lounge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以及包括M字標徽與V12字樣的識別銘牌,打造出專屬奢華動感霸氣。

當然,BMW M760Li xDrive Individual也擁有無比細緻的座艙鋪陳,在寬廣舒適的乘坐氛圍下,也依舊瀰漫著濃濃的BMW M Performance氛圍,採用全新造型的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其多功能按鍵使用珍珠光澤鍍鉻處理,將運動與豪華元素完美結合,12.3吋多重行車模式儀錶板除了顯示專屬的M760Li車型字樣之外,時速表可顯示的最高時速更達到每小時330公里,以此暗示解除電子限速後本車將有多麼狂暴囂張的推進力,置於中央鞍座的排檔桿及iDrive手寫觸控面板周圍皆使用黑色鋼琴烤漆材質包覆,在此同樣以「V12」的專屬字樣彰顯全新BMW M760Li xDrive Individual的不凡身份。

話還是得說回從M Performance而來的卓越動能,M760Li xDrive Individual搭載由BMW M公司專屬調校的M Performance TwinPower Turbo 6.6升V型12缸汽油引擎,在5500轉時可發揮最大610匹峰值馬力,1500轉時即可達到81.57公斤米最大扭力,加上特調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從靜止狀態加速至100km/h僅需3.7秒,3.7秒耶,比一堆什麼跑車鋼砲竟然還要更快,而極速也可達每小時250公里,當然,這是在電子限速的前提下,不過要讓這般龐然巨獸上路還是難免需要多點代價,7.9km/L的平均油耗嚇得倒我,但理應不會嚇倒財力雄厚的潛在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