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3, 2017

668萬起!Porsche 911 GTS陣線、五車型建議售價公布!

隨著所謂「991.2」世代911車型陸續登場,GTS陣線也1月的北美車展中正式亮相,而台灣部分則是預計約莫在第二季就會引進,然而一如往常地總代理永業公司已經全新五款GTS車型的建議售價公布在官網上,意思就是可以準備去訂車了!

以當年904 Carrera GTS為名的「GTS」車型,代表有著賽道基因,在兼顧一般道路使用的同時,還有更豐富的駕駛樂趣;在北美車展中,Porsche針對911車系推出五款掛上「GTS」之名的新車型,包括了:採後輪驅動的 911 Carrera GTS、採四輪驅動的 911 Carrera 4 GTS,並均提供 Coupé硬頂版及 Cabriolet 敞篷版兩種選擇,以及911 Targa 4 GTS

動力系統也同樣全面渦輪化,皆搭載最新的3.0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六汽缸引擎,最大馬力較Carrera S車型增加了30hp,達450hp,最大扭力也達550Nm,而且除了可選擇先進的七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外,還提供了傳統的七速手排變速系統可選,在手排車日漸式微下,Porsche依舊堅持提供手排選項,滿足本格派車迷對於駕駛樂趣的追求。

 

在動力獲得提升下,911 Carrera 4 GTS Coupé在搭載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跑車計時套件,從靜止起步加速至100km/h僅需 3.6 秒。後驅版 911 Carrera GTS Coupé 則配備手排變速箱,目前極速可達312km/h。而且相較於前幾代配備自然進氣引擎的車款,百公里油耗可降低 0.6 公升,性能與節能都獲得同步提升。

外觀部分,全新的SportDesign 前保險桿氣壩賦予GTS有別於其他CarreraTarga車型的外觀造型。採用最佳化空氣動力設計的車頭部位,將前擾流板位置降低,同時提高後擾流延伸造型的高度,以減低前後輪軸上的氣流揚升力道,達到更好的下壓力效果。在車尾部份,燻黑燈殼尾燈組、黑色車型字樣、進氣口橫柵和中置式黑色尾管等設計皆使 GTS 清楚易辨。後輪驅動車型則在尾燈之間採用黑色飾條取代細長燈組,作為視覺上的一個區隔特色。SportDesign 車側後視鏡及採用黑色絲光感烤漆處理的中央鎖止式鋁圈令車側身影魅力倍增。此外,911 Targa 4 GTS 也首度將黑色 Targa 防傾桿列為標準配備提供。

另外,GTS車型也配有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 的主動式跑車底盤,可將 GTS Coupés 的車身降至比 911 Carrera S低10mm。跑車計時套件亦是所有GTS車型的標準配備。並可選配的後輪轉向系統,進一步強化操控性,同時在更高車速下提供更大的穩定性。標準配備的跑車化排氣系統結合壓低的吸氣聲,營造出 GTS 獨具特色的引擎聲浪。

GTS還具備了運動風格十足的座艙,配有全新縫線圖案的 Alcantara 高質感麂皮跑車座椅,飾條採用黑色電鍍表面的髮絲紋鋁合金製成。方向盤外緣、中央鞍座和扶手均以 Alcantara 高質感麂皮包覆。此外,Coupé 車型,可將後座拆除,以進一步減低重量。

控台中配置包含觸控螢幕的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操作方式就像使用一部智慧型手機一樣簡單。其中一項標準配備是首度使用於所有 GTS 車型的全新 Porsche Track Precision 應用程式,這個來自賽車運動的強化工具可讓車主在智慧型手機上自動記錄、詳細顯示及分析駕駛數據。

連續多年在台創下亮眼銷售佳績的Porsche,在911 GTS陣線加入後勢必將持續催化整體銷售,讓Porsche能夠延續暢銷熱度的同時,為更多熱血消費者帶來操駕樂趣更豐富地全新跑車。

 

Porsche 911 GTS陣線各車型基本規格

車型

911 Carrera GTS

911 Carrera 4 GTS

911 Carrera GTS Cabriolet

911 Carrera 4 GTS Cabriolet

911 Targa 4 GTS

建議售價

668.0萬

708.0萬

738.0萬

788.0萬

788.0萬

引擎型式

水平對臥六汽缸 渦輪增壓

排氣量

2981c.c.

最大馬力

450hp/6500rpm

最大扭力

550Nm/2150-5000rpm

變速系統

七速手排/七速PDK自手排

0-100km/h加速〈手排/PDK〉

4.1秒/3.7秒

4.0秒/3.6秒

4.2秒/3.8秒

4.1秒/3.7秒

4.1秒/3.7秒

極速km/h〈手排/PDK〉

312/310

310/308

310/308

308/306

308/306

*上述價格為含稅價, 適用於2017年式車型

*建議售價依據原廠公布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