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8, 2017

日規Toyota Vitz新年式規格露出 三門性能版氣勢頗為驚人

日本版Vitz也就是國內的Yaris,雖然販售區域不同有著不一樣的樣貌,隨著新一年的到來日規版也在前幾天公布2017年式小改款車型,在外觀與內裝做了些改變,新車預計在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首演。

外觀雖然沒有大幅度的改變,但車頭部分導入類似小車Aygo那張X造型的新潮元素,車尾燈一改過去倒三角造型,內側更往尾廂蓋部分延伸,並利用LED導光條拉出一道V型弧線,將持續提供三門及五門兩種車型,三門車型將會是性能款專用,雖然底盤架構與小改款前相同,因造型設計的不同車長卻些微增長20mm,寬度也多了10mm,車重部分在汽油款降低了30公斤,油電混合動力則減少40公斤。

前面所提到的三門性能款則在日前公布了兩張廠照,從外觀可發現在車身周圍裝配有相當霸氣的空力套件,多處細節如車頂、後視鏡、輪圈、水箱罩等處皆採以黑色烤漆,並有專屬紅黑賽車貼紙點綴出濃濃的性能味。動力據說會搭載一具1.5升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將被調教至207匹,以此等車重與尺寸的小車而言是相當恐怖的性能數據,為了因應此性能猜測底盤也會一併升級強化,目前得知的消息並不多,只好等3月日內瓦車展到來才能確定性能版的相關規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