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7, 2017

大改款Audi A1預計2018年發表 偽裝車雪地現蹤積極測試

Audi A1自2010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後隨即成為家族中身形最迷你之成員,雖然適合都會使用的尺寸帶來不少優點,卻也免不了後座空間過小的疑慮,因此原廠打算在大改款車型使用新一代MQB A0底盤以擴增內部空間,藉由增加後座頭頂與膝部空間來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

車體將採用類似A8的熱塑鋼與鋁質的複合性材料打造,使其保有高強度並降低車重,入門車款車重將可控制在1,035公斤上下,從最近國外媒體所拍攝到的偽裝車照片可看見車身尺寸已趨近A3規格,後廂乘載量有望從現行270公升擴增至300公升以上。外觀設計則比造現行家族化面貌,並擁有比現行更大的水箱護罩以及更運動化的頭燈,內裝預計導入虛擬駕駛艙科技,駕駛儀表採用12.3吋液晶螢幕,並支援Apple CarPlay與 Android Auto系統。

入門款動力應會將現行的1.0升渦輪增壓引擎的馬力提升破100匹,進階款動力應會隨著同集團Volkswagen新一代Polo即將推出,基於資源共享原則,其1.5升汽油引擎與1.6升柴油引擎應會是另一可能選項,至於頂級性能款S1將會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前驅版的動力約在228匹,四驅版的Quattro版本馬力有望突破250匹大關,至於有無機會披上更為瘋狂的RS臂章,等到2018年上市前便知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