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0, 2017

Audi Q8準量產概念車現身底特律車展

Audi在本屆底特律車展推出運動與時尚感兼備的Q8概念休旅車,外型走的是現今流行的斜背式Coupe SUV風格,擺明直接向BMW X6與Mercedes-Benz GLE Coupe挑戰。

雖然家族化面貌依舊清晰,不過Q8概念車細部上仍有其獨特之處,例如車頭LED燈以細長的X字型詮釋,並在下方設計有獨特的通風口造型,前方的直瀑式水箱護罩具備六條顯眼的柵欄,外緣以鋁質飾條圍繞使其更為立體,搭配下方雙色跑車型分層保桿讓面容更具威脅性。

車側透過更向外緣突出的輪拱以及精心設計的門板摺痕使其更具肌肉感,複雜的幾何狀輪圈也讓這部大尺寸SUV更具跑感,最具特色的莫過於從C柱開始一路向車尾斜下的後擋風玻璃,成就出Coupe跑車般的車尾輪廓,尾燈採用一條長型LED燈貫穿左右兩側,類似現今Porsche 911概念,並在左右兩側設計有內凹狀的通風口造型,整合於後保桿內的雙出排氣管搭配中央鰭片造型的擴散器,營造出濃厚的跑車化形象。

動力系統採用3.0升TFSI V6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Plug-in插電式油電系統,光是內燃機引擎就具備有333匹最大馬力,另外整合在八速變速箱內的電動馬達也具備有134匹馬力,綜效馬力預估可達442匹,Audi聲稱Q8可在5.4秒加速至100 km/h,最高極速可達250 km/h,也因採用油電混合系統,使得每行駛100公里距離僅需2.3公升燃油,對於擁有如此龐大身軀的SUV而言算是相當了不起的成績,目前Q8已積極進入量產階段,最快在2018年便能見其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