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2, 2017

Infiniti QX50大改款前的預告之作 可變壓縮比引擎成焦點

Infiniti QX 50在2016年小改款後在外觀與內裝做了升級,不過仍被外界抨擊與同級對手相較之下稍嫌老派的外型並不吃香,且偏高的價格使得銷售量無法有效提升,如今正好在日內瓦車展前夕官方公布二代QX 50大改款概念車廠照,充滿未來感與肌肉線條的設計使之實力大幅提升並準備重返該級距的主戰場。

Infiniti所公布的這輛QX 50概念車廠圖,其設計靈感參考自2016年在北京車展上那台QX Sport Inspiration,只不過將外形修飾得更成熟,可說是市售版的前哨站,從前方車頭看起,大燈、保桿、水箱罩、引擎蓋的輪廓幾乎如出一轍,僅差在細節處換上新設計,如水箱護罩款式、保桿兩側通風口造型、LED霧燈款式以及面積更大的下護板。

車側部分原本較為外擴並帶有通風口的前輪拱被修飾的更為圓滑,細長的後視鏡攝影機則被傳統後視鏡所取代,車門側裙也改成較為傳統的設計,但也保留了原本較具特色的斜背式車頂線條、特殊的後三角窗輪廓以及結實的後臀部腰線。

車尾則保留大部分的設計元素,擁有相同的尾燈造型,不過在尾門兩側配有氣流通風口,車頂面積也比QX Sport Inspiration延伸了些,另外在廠徽Logo下方設計了梯形凹陷式的車牌框,還將原本較具跑感的後保桿被修飾得更偏SUV化,並在中央設計類似擴散器造型的導流板,使之一切更往量產化的方向邁進。

不過這款QX 50概念車的重頭戲擺在搭載的新動力,採用的是新款2.0升可變壓縮比的渦輪增壓引擎,原廠將這項技術稱之為VC-Turbo,這是世界首款量產化的可變壓縮比引擎,內部透過複雜的連桿結構持續對壓縮比進行調整,可在8:1至14:1之間進行切換,讓這具高性能汽油引擎具備同排氣量柴油引擎的強勁扭力,268匹最大馬力足以媲美V6汽油引擎,但卻減少近30%的油耗,在不同的駕駛狀態下可變換不同的出力特性,將引擎的運轉效率發揮至最大。

雖然原廠尚未公布內裝細節,但已透漏將搭載一套名為ProPilot的半自動駕駛系統,雖然未對功能多做講解,猜測應與同集團Nissan Serena所搭載的系統類似,能在高速公路上自動控制煞車、油門以及方向維持,屆時更多細節將會在底特律車展上公布,就請網友們耐心等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