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7, 2016

Toyota誓言在WEC世界耐力系列賽幹掉Porsche!

在台灣提到Toyota,就是大眾用車的,多數很難跟賽車聯想在一起,但事實上Toyota一直以來都有參與世界頂尖賽事,從過去的WRC、F1到現在的WEC世界耐力系列賽,其中在WEC賽事中,更誓言在2017年要幹掉已經二連霸的Porsche!

其實Toyota曾在2014年賽季拿過WEC的車隊年度冠軍,不過當時Audi已經開始走下坡,重返LMP1組別的Porsche才剛起步,接下來的兩年,Toyota雖然還保有一定競爭力,但整體實力、甚至是運氣都不如Porsche,最經典畫面就是在2016 Le Mans大賽中,Toyota在終點線前失去動力,把幾乎到手的Le Mans大賽冠軍拱手讓給了Porsche

在2016年Le Mans大賽中輸在終點線前,應該是Toyota賽車史上難以抹滅的痛。
在2016年Le Mans大賽中輸在終點線前,應該是Toyota賽車史上難以抹滅的痛。

面對2017年全新賽季,Toyota賽車團隊已經做足準備,同時在Audi退出WEC後,在其他車廠未宣布加入WEC LMP1戰局之前,Toyota成了Porsche唯一的競爭者,所以Toyota必須好好把握機會狙擊Porsche,尤其是它們在混合動力系統上持續強化,期望能在新賽季發揮應有的戰力,而它們將預計於2017年一月發表全新戰駒,至於是否會再派第三輛賽車參戰,則是還在評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