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1, 2015

韓系旗艦強勢來襲 Hyundai Genesis G90搶攻高端豪車市場

覺得要價288萬元的Genesis就已經是Hyundai的極限了嗎?Hyundai上個月宣示成立的Genesis子品牌,未來將一次又一次跌破你的眼鏡!

Hyundai在上個月正式對外宣布將成立一個Genesis的子品牌,為的就是打造韓系的高端奢華房車,經過了六年時間的研發與測試後,終於在12/9正式在官網上釋出首款作品G90的廠照圖片,這款車長超過5米2的大車也相當有雄心壯志,直接挑戰同級距龍頭Mercedes-Benz S-Class以及BMW 7系列、Audi A8等主流高端房車市場,此外原廠也計畫在2020年之前還會再推出SUV休旅車、跨界休旅、中型房車以及雙門跑車等6款車型,讓韓系品牌不再是過去廉價實惠的代名詞。

G90的身形尺寸為5205x1915x1495mm,軸距為3160mm,比起現行等級最高的Equus還長了45mm,軸距也多出115mm,可想而知車艙空間將會非常寬敞,外觀導入原廠稱之為"Athletic Elegance"的設計語言,車體的身型曲線融合了優雅與動感的氣息,車頭部分採用先進的LED光源照明,搭配上長引擎蓋以及大面積的橫幅鍍鉻水箱罩,成功營造出韓系車少有的霸氣感受,更為傾斜的後擋風玻璃角度,配合上短捷的車尾、高聳的腰線以及大尺寸輪圈的組合,確實消弭掉不少豪華大車容易顯現的笨重感與厚實感。

雖然Hyundai的車廠歷史不及實力堅強的競爭對手,但由於納入多位知名的歐洲汽車設計師,使得G90使用的內裝材質與質感營造卻也絲毫不遜色,無論是軟材質的觸摸手感或者飾板的材質選擇都相當講究,座椅除了以頂級的Nappa材質包覆外還通過德國脊椎健康協會認可相當符合人體工學,並大量使用木質、鋁質飾板以及手工車縫線來鋪陳整個中控儀表以及車門板,整個車艙採取以人為本的概念作為設計主軸,加上全新的Genesis廠徽鑲在方向盤中央,若告訴不知情的人這是韓國品牌還會被誤認是哪家歐洲汽車大廠準備推出新車呢。

駕駛與乘客座椅座椅分別配有22向與14向電動調整功能,並且具備智慧記憶功能,不同駕駛可依照先前的設定自動調整好座椅角度、方向盤位置以及抬頭顯示器的高度,中控台則配置一組12.3吋的觸控式螢幕,搭配360度環景攝影機讓駕駛可輕鬆掌握周遭環境。後座則是比照飛機頭等艙等級打造,除了配置兩組頭枕螢幕外,中央扶手處具備可操控音響以及娛樂系統的各項按鍵,且後座椅同樣具備電動調整功能,豐富的配備皆可滿足自駕或是後座買家的需求。

此外原廠還導入的NVH降噪工程,透過特殊的吸音材料、雙層玻璃以及電子可調式懸吊來降低戶外噪音導入車艙的機會,宣稱擁有同級車款中最寧靜的車艙表現。

動力部分具有三種動力選項,入門款搭載一具3.8升V6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最高311匹馬力,雖然與Equus在亞洲販售的動力相似,但馬力還是微幅提升了25匹;進階款則是搭載一具可輸出365匹馬力的3.3升V6渦輪增壓引擎,以取代過去略顯老態的4.8升V8自然進氣引擎,這具引擎同時也使用在同品牌的Azera以及Santa Fe身上;旗艦款則是搭載一具5.0升V8 GDI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具備419匹最大馬力輸出,拖動如此龐大身軀僅需5.7秒便能加速破百公里,此外還可選配提升操控性的H-TRAC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主動控制氣壓懸吊,讓這部龐然巨獸也能擁有敏捷的操控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