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0, 2016

新硬頂敞篷風來襲,Mazda MX-5 RF將在聖誕節前夕登台發表!

在2016年的聖誕節周末,台北新車大展將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雖然本次車展並非「公會」主辦,規模小很多,但還是有不少車商捧場參展,並希望藉這場「大拜拜」發表新車,其中Mazda也將在此車展中發表最新的硬頂敞篷小跑車MX-5 RF,勢必再掀新風潮!

已在日前以148萬開始接單的MX-5 RF,才在2016年初的北美車展發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即將在台灣發表上市,顯見Mazda對台灣市場的重視,而它也是MX-5再度推出了硬頂敞篷版本,將給予消費者不同感受的選擇。

MX-5 RF硬頂作動影片

MX-5 RF基本尺碼與MX-5軟頂版本的車身尺碼幾乎相同,只有在車高部分略高了5cm,而且更厲害的是,MX-5 RF換上了名為「Fastback」硬頂敞篷結構,卻幾乎沒有影響到後行李廂的容積,僅比MX-5少了3公升,可見此硬頂敞篷機構有多省空間,它的收納方式是將B柱與後檔結構升啟後,再將車頂收納至後方,整個收折時間只需12秒就可完成,是世界上作動最快的硬頂敞篷結構。

而「MX-5 RF將搭載與MX-5相同的2.0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6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0.4kgm/4600epm最大扭力,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換裝硬頂敞篷後,動態表現會有何不同,十分令人期待。

已經在台公布接單價的MX-5 RF,將有兩個車型,一為148萬的標準版,以及150萬的旗艦版,兩者都較132萬的軟頂版車型多了主動轉向頭燈、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HBC遠近光自動調節系統等配備,MX-5 RF旗艦版則是在增加黑色鋼琴烤漆雙色車頂與Nappa真皮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