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9, 2016

第一輛量產Ford GT終於在加拿大工廠正式下線

距離新一代Ford GT原型車發表至今已過了兩年,如今第一輛客製化量產車終於在上週於加拿大工廠的生產線下線,由於Ford GT人工組裝部分仍佔多數,每年僅能提供約250輛的產量。

Ford在2016年即將結束前夕設下兩個主要目標,其一是Ford GT正式進軍利曼賽事,另一則是在年底前順利將量產車交付至客戶手中,從原型車發表至今已過了兩年,因此第一輛Ford GT從工廠下線對於設計師與參與這項計畫的團隊來說格外意義重大。由於Ford GT的市場反應熱烈,截至目前為止共收到超過6,500張訂單,原廠將針對這些客戶進行問卷調查,希望能將每天開車上路而不是將其當作收藏品的買家列入第一波的交車名單。

雖然市場反應超乎預期,但原廠表示新一代Ford GT的總產量將不會超過上一代的4,000輛,且因產能有限所以每年僅能提供250輛至全球市場,由於奇貨可居目前外界紛紛預估售價將高達50萬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700萬,這價格在歐洲遠超過Lamborghini AventadorFerrari F12McLaren 675LT此等頂尖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