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Dec 12, 2016

台灣賓士導入勞倫斯體育計畫 以「運動」翻轉少年未來

台灣賓士攜手世界知名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共同宣布至少為期三年的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正式啟動。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勞倫斯代表、救助協會、台電女籃及教練錢薇娟、陳建州與種子師資齊誓師用運動翻轉台灣青少年未來。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勞倫斯代表、救助協會、台電女籃及教練錢薇娟、陳建州與種子師資齊誓師用運動翻轉台灣青少年未來。

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個沒有勞倫斯基金會分會卻完整導入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的國家,勞倫斯體育學院主席Sean Fitzpatrick更稱讚在勞倫斯全球100項推動專案中,台灣獨步全球在第一年便成功邀請經銷夥伴台明賓士、台隆賓士、賓航賓士及德冠賓士同響應參與!台灣籃壇兩大男女前國手陳建州錢薇娟皆響應出席,分享籃球如何陪伴自身成長、重拾自信、翻轉人生!黑人更登高一呼,號召台灣藝界、籃壇共襄盛舉成為假日籃球班種子教練,一起幫助台灣少年品格成長得分。

陳建州、錢薇娟、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勞倫斯世界體育學院主席Mr. Fitzpatrick、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於紀念衫簽名,宣布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正式啟動。
陳建州、錢薇娟、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勞倫斯世界體育學院主席Mr. Fitzpatrick、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於紀念衫簽名,宣布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正式啟動。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指出,籌畫近兩年的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藉由運動將台灣與世界接軌、挹注國際資源、以創新模式協助台灣青少年品格、心靈與運動家精神之養成,不以訓練體育選手為目標,而是讓更多孩子愛上運動,在運動場上找回自信、找回認同,培養團隊精神與生活方式。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將於明年展開至少為期三年的假日體育班計畫,前進台灣北中南各區國中,結合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遍布全台之陪讀班網絡,透過籃球打開國中生的心房,用運動開闊視野,減少因課業壓力、家庭失能乃至同儕霸凌衍伸出來的負面影響,進一步降低成長過程中因價值觀扭曲而導致未來重大社會案件發生的風險。

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資深訓練員更在本月月初遠度重洋,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台電女籃種子全隊台灣賓士及其經銷商:台明賓士、台隆賓士、賓航賓士及德冠賓士進行為期四天的種子師資培訓營,課程內容包含相互了解、團隊互動、夥伴關係、將籃球當作工具等軟性技能發展等。

能夠團結小孩參與比賽,就能學會如何一起生活 ! 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首度來台 運動影響力從全球擴展至亞洲

Mercedes-Benz作為勞倫斯的聯合創始人之一,勞倫斯基金會包含「勞倫斯世界體育學院」、被譽為體育界奧斯卡的「勞倫斯世界體育獎」以及「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透過其全球廣大網絡,已經成功支持超過100項專案,其中勞倫斯體育計畫以『 Sport for good 』為核心倡導『用運動來改變世界』,配合區域性調整出各國最適合的青少年體育成長計劃,幫助超過上百萬青年改變人生。

勞倫斯體育學院主席Mr. Sean Fitzpatrick,同時也是世界知名橄欖球常勝軍紐西蘭All Black前隊長,曾率領黑衫軍創下63次不間斷勝利的驚人紀錄。對台灣這具指標意義的國家:在無勞倫斯基金會分會卻能導入完整計畫,這次特地從倫敦飛抵台灣,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並分享體育公益計畫如何改變人們的生活。Mr. Sean Fitzpatrick 表示勞倫斯在全球已經運用不同種運動,改變青少年未來。他舉例來說PeacePlayers International (PPI) 成立於2000年,共於5個國家提供協助:南非、北愛爾蘭、賽普勒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PPI透過籃球活動凝聚、教育並激勵青年族群,共同打造更祥和的世界。PPI透過籃球消弭全球的最嚴重的社區分化現象,所抱持的理念是『能夠團結小孩參與比賽,就能學會如何一起生活。』。而在亞洲,2013年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與香港警察及矯正署合作,幫助新移民之子透過橄欖球融入香港各學校,積極降低校園霸凌事件,並有效降低青少年犯罪率,協助原本中輟的新移民之子回歸校園就學。

黑人陳建州永不放棄追夢 場上重拾自信 場下翻轉人生

黑人陳建州相信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的使命,這次更在記者會現場登高一呼,號召台灣籃球界以及藝能界熱愛運的朋友,一起加入假日體育班擔任種子師資。他也分享運動如何將他從街頭帶回球場,重新拾起自信與生命的意義。青少年時期因父親早逝、誤交損友,後來為證明自我價值再次踏入球場,用揮灑汗水取代與他人爭吵,激發出無限潛能,在21歲時被選為籃球國手,加入中華台北男籃隊,成為當年最年輕的籃球國手也改善了與家人的關係,並因此邁向職業球員生涯發展。陳建州在兩次膝蓋開刀之後還可以在高強度的籃球比賽中出賽,他表示希望透過自身故事告訴大家永不放棄自己。同時,球場上面對的低潮和問題,在人生中又算得了什麼?能打球就是件幸福的事,只要你願意用心、下苦功,球場上的一切問題,一定能找得出辦法克服!

除了陳建州之外,台電女籃全體隊員也全程參與訓練,她們表示四天的課程打破過往特定職業才能助人的刻板印象,不但讓她們對籃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體育能夠帶給世界的改變也讓她們深受感動,決心要用自己的專長來引領更多青少年,球員承諾未來將貢獻一己之力前進偏鄉校園,並發揮個人影響力感染更多球員一同加入。

台灣獨步全球在第一年便成功邀請經銷夥伴:台明賓士、台隆賓士、賓航賓士及德冠賓士同響應參與!長期耕耘企業社會責任的台明賓士,推動「台明愛心滿杯」已達11年,足跡遍佈大台北地區!而台隆賓士與賓航賓士對於復育山林計畫積極參與更動員同仁及客戶一起攜手保護台灣家園;遠在高雄的德冠賓士也不遺餘力地積極推動星夢想計畫!

精彩的現場投籃比賽啟動夢想計畫 台灣將成為翻轉青少年未來的基地

除了黑人現身鼓勵,台電女籃總教練錢薇娟及全體女籃球會更是從召募、集訓到記者會現場都全員到齊,以具體行動展現對於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的鼎力支持與承諾。現場兩大前國手陳建州錢薇娟更率領陪讀班國中生與勞倫斯代表來一場精彩的投籃競賽,黑人與錢姊不但展現絕佳的團隊精神,鼓勵團隊成員一起加油扣籃得分,而陪讀班學生認真專注的眼神,彼此打氣更讓人感受到運動所激發的向心力與熱情是課堂上的教育無可比擬的。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前)、錢薇娟(中)與陳建州(後)進行投籃比賽。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前)、錢薇娟(中)與陳建州(後)進行投籃比賽。
在錢薇娟的指導下,陪讀班學生投下一顆顆代表希望的籃球,為自己的未來加油。
在錢薇娟的指導下,陪讀班學生投下一顆顆代表希望的籃球,為自己的未來加油。
前國手陳建州寶刀未老,與勞倫斯代表進行籃球切磋。
前國手陳建州寶刀未老,與勞倫斯代表進行籃球切磋。
勞倫斯世界體育學院主席Mr. Fitzpatrick(前)與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後)全心專注投籃比賽,實踐運動改變世界。
勞倫斯世界體育學院主席Mr. Fitzpatrick(前)與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後)全心專注投籃比賽,實踐運動改變世界。

2017年台灣賓士與基督教救助協會合力推動的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將於台灣北中南啟動,期望透過台灣男女籃壇球員的投入,獲得大眾關心社會上較無被關注的青少年品格及心靈議題,與台灣賓士及經銷商一同用運動翻轉台灣青少年的未來,讓他們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找到自信、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