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0, 2015

大改款E-Class內裝照搶先曝光 奢華程度直逼旗艦水準

全新世代E-Class發表在即,但原廠率先在官網公布內裝的廠照圖片讓車迷過過乾癮,內裝採用新世代的成功方程式打造,全面導入類似S-Class的奢華科技化內裝與多樣化的高質感飾板,既然連內裝都如此程度的大躍進,讓我們更加好奇大改款E-Class的外型設計會有怎樣的突破性改變。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兩組各為12.3吋的駕駛儀表與中控台全彩數位顯示螢幕,搭配其1920x720的超高解析度,讓行車資訊與導航的呈現方式更加細膩,但僅限於有選購COMAND Online配備才可搭載。而基本車型仍採傳統的雙儀表配置,中央配有一組7吋數位顯示幕,中央儀表則配置與C-Class類似的8.4吋螢幕。

創新科技的部分還有在方向盤的左右兩側導入了兩塊小型觸控面板,左側可控制駕駛儀表板的相關功能,右側可控制中控台的娛樂訊息系統,基本上就是將拇指當作滑鼠使用,搭配旁邊的確定鍵、返回鍵與與主選單按鈕,可以用相當直覺化的方式操作,並不用花太多時間學習便可輕易上手,因此可減少手指離開方向盤操作功能鍵進而產生危險的機會。

Mercedes-Benz表示新一代E-Class的座椅依照人體工學工法從肩部延伸到腿部都加強了支撐性、包覆性與舒適性,可有效釋放駕駛長途駕車所累積的壓力,另外還可選配更高級的Designo套件,座椅則會改用高檔的Nappa皮革包覆,且椅面還繡有如精品包般的菱格紋線條,豪華程度直逼老大哥S-Class等級。若是選配熱血一點的AMG Line套件,座椅造型變得更為運動化,且腿部與肩部的包覆部分比一般座椅更扎實,如此才能在激烈操駕的過程中保有絕佳的支撐性。

內裝皮革材質提供米色、棕色與黑色三款,內飾板也提供木紋、碳纖維、金屬材質、鋼琴鏡面烤漆等多樣化選擇,另外細節部分的提升還有還有在引擎啟動按鍵的周圍裝配上背光元件,若再選購總輸出高達1,450瓦的頂級Burmester音響系統,則會裝配高達23支的音響喇叭,營造出如劇院般的3D環繞音場,在搭配原有的64款情境燈光源,絕對能讓乘客擁有宛如置身豪華遊艇般的錯覺。全新E-Class已規畫在明年的底特律車展亮相,這段期間Mercedes-Benz還會推出什麼驚喜就讓我們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