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2, 2016

不只會造黑頭車,Cadillac原型賽車2017 DPI-VR正式亮相!

各位看官兒,請問有多久沒看到Cadillac參加比賽的消息,這個品牌都退出台灣好多年了,連新車都改款數代了,台灣都不一定有報導,更何況是他們要去跑比賽了!!

Cadillac在12月1日正式發表了全新原型賽車─2017 DPI-VR,將投入北美的「IMSA WeatherTech SportsCar Championship 」系列賽事,「IMSA WeatherTech SportsCar Championship 」系列賽事是目前在美國發展最快的耐力賽事,2017年預計將有13站比賽,第一站「Rolex 24 At Daytona」賽事將在1月28-29日舉行,而Cadillac  DPI-VR也將在此首度登場參戰。

DPI-VRCadillac睽違14年後再度重返北美頂尖賽事的巔峰之作,Cadillac總裁Johan de Nysschen表示:這些年來Cadillac陸續推出ATV-S、CTS-V等高性能車款,不僅提升了Cadillac的整體開發能量,也在全球高性能車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如今我們以DPI-VR賽車參加北美最高等級的賽車運動,也將進一步提升與強化Cadillac V-Performance陣線的優異性能形象。

DPI-VR賽車將參加「IMSA WeatherTech SportsCar Championship 」中「Prototype」組別的比賽,等級大約等同於FIA規範的「LMP2」組別,由Cadillac與著名賽車製造商Dallara、Wayne Taylor Racing、 Action Express Racing以及 ECR Engines等合作夥伴共同開發調校,外觀在適度融入Cadillac V-Performance的外型特色外,當然完全是以最佳空氣動力效應來設計車輛;動力系統部分則是搭載一具自然進氣6.2升V8引擎,依據賽事規範最大馬力設定於600hp,而該具引擎基本上是由第三代CTS-V所搭載的引擎修改而來,在CTS-V上另配有機械增壓加持,最大馬力可達640hp,在2017 DPI-VR上另搭配序列式變速系統,驅動僅930kg的車重,性能自然不在話下。

Cadillac再度重返賽事成績如何,又是否會跨出北美戰區,加入WEC世界耐力錦標賽,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CTS-V與DPI-VR比較

車型

CTS-V

DPI-VR

排氣量

6.2L

6.2L

引擎形式

機械增壓V-8

自然吸氣V-8

燃油系統

缸內直噴

燃油噴射

馬力

640 hp@ 6400 rpm

600 hp@ 6800 rpm(約)

扭力

855Nm

依系列規範基礎

潤滑

半濕式油底殼

乾式油底殼

變速系統

8速自排

序列式

煞車

Brembo四輪碟煞

Brembo四輪碟煞

重量

1878公斤

930公斤

最終傳動

電子可變
限滑

粘性機械限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