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8, 2016

以色列研發高效引擎 一桶油能行駛超過1,600公里!!

內燃機引擎樣式百百款,除了常見的直列、V型、水平對臥、轉子之外,現在有一家以色列Aquarius Engines公司研發出一款水平式單缸引擎,整組引擎僅使用20多個部件組成,並擁有極高的能源使用效率,據說一桶油能行駛超過1,600公里距離!!!

這家Aquarius Engines公司所設計的單缸引擎利用活塞位移的過程產生動力,聽起來跟別的引擎沒什麼不同,不過這具引擎在左右移動過程皆可產生動力,因此效率為一般引擎的兩倍,熱效率甚至可達43.2%,是現今地球上效率最高的引擎,幾乎是傳統引擎的3倍之多,燃料轉化動能的能力為45%,比起傳統引擎的15%更有效率,因此理論上一桶油可行駛的距離也是一般車輛的3倍,最高可達1,600公里不用加油。

眼前電動車勢必成為未來趨勢,但Aquarius Engines認為電動車已發展15年,至今仍只占全球汽車總銷量的3%,若電動車要達到大眾可負擔的時期預估還需花費50年,現階段還是有他們的生存空間,且這具引擎構造簡單,若未來大量生產,成本可望大幅降壓低在100美金以內,搭配電動馬達的話可再創造更長的行駛距離,以目前電動車充電站與充電時間等限制,這具引擎的發展潛力仍大有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