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8, 2015

KIA全球戰略車K3小改款車型預計於明年底特律車展登場

KIA曾在兩年前的廣州車展推出一款定位全球戰略車款的中型房車K3,因為當時KIA尚未回到台灣的汽車市場,因此無緣引進這款外觀與內在兼備的優質房車,如今過兩年多的銷售期也到了第一階段小改款的時機,原廠也在上禮拜正式公布小改款K3的相關資訊,並率先釋出新車的相關內、外裝廠照,且將於明年初的底特律車展正式亮相,台灣地區則因去年開始有正式的總代理進駐,因此同步上市的機率相對提高不少。

KIA K3在海外市場依不同地區則有Cerato以及Forte的名稱,外觀最大的改變在於水箱護罩從之前的鍍鉻直瀑式改為更加運動化的燻黑蜂巢樣式,頭燈部分則取消先前的鐮刀式造型改採更銳利細長的設計,原本前保桿下緣的霧燈位置向內緊縮,並在左右兩側增設通氣口,讓車頭造型又更向運動風靠攏。車側基本上沒有太大變動,僅將輪圈換成新款五幅雙肋式樣。原本以LED導光條包覆的車尾燈造型則改為上下兩段式的分層設計,將煞車燈與方向燈區隔開,除了可增加後方車輛的辨識度,整體造型也比改款前更為時尚。

車艙內裝則在中控儀錶部分做了較大的修正,原本採不規則造型且較偏駕駛者導向的設計手法在小改款車型中變得較為方正保守,位在下方的雙區恆溫空調則增設了顯示幕功能,另外位在中間的音響控制按鍵則被整合於多媒體觸控螢幕下方,視覺感受上看起來更加清爽整齊。還有將之前的三環式駕駛儀表更換為雙環式,並在中央處加入了液晶資訊顯示功能,搭配多功能平底化方向盤以及新的鋼琴烤漆飾板,使得小改款車型成功營造出高級車的質感。

主被動安全部分則新增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方向盤、車道偏移輔助以及自動倒車輔助功能等,另外也將方便的感應式開啟尾門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舒適配備部分則增列前排座椅加熱/通風功能、駕駛座電動調整附記憶功能,並導入駕駛模式選擇功能。

動力輸出在韓國本土採用1.6升柴油與1.6升汽油兩款,不過汽油引擎的最大馬力已被調升為130匹,柴油則維持在126匹馬力,美國地區則配置可輸出145匹馬力的1.8升汽油引擎以及另一款可輸出173馬力的2.0升汽油引擎,以上動力皆配置六速自排變速系統,目前規劃於明年1月的底特律車展後於韓國率先上市,入門款售價約在13,740,000韓元,折合新台幣約為41.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