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2, 2016

「43」家族新成員現身!Mercedes-AMG E 43 4MATIC 450萬起正式發表

繼Mercedes-AMG SLC 43之後,台灣賓士再度推出了「AMG 43」家族的全新成員,Mercedes-AMG E 43 4MATIC以當前E-Class家族最強性能者之姿,挾401hp/520Nm性能實力與450萬起的身份,正式登台。

延續「AMG 43」家族規則,Mercedes-AMG E 43 4MATIC搭載具備高效能渦輪增壓系統與缸內直噴科技加持的3.0升V6引擎,造就出401hp/6100rpm最大馬力,與520Nm/2500~5000rpm峰值扭力,搭配9G-TRONIC 9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不僅提供Sport、Sport Plus與Manual三種換檔風格,並可於4.6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安全極速仍為250km/h。

Mercedes-AMG E 43 4MATIC同時配置4MATIC恆時四輪驅動系統、AMG DYNAMIC SELECT、AMG專屬跑車化阻尼結合AMG Body Control氣壓懸吊系統。其中4MATIC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在一般行駛狀態中,前後驅動比例為31:69,搭配三階段式ESP電子操控系統,可在保有四輪驅動的最佳抓地力之際,還能維持AMG性能家族最具特色的後輪驅動特色與魅力。DYNAMIC SELECT提供包含Eco、Comfort、Sport、Sport Plus與Individual五種駕駛模式,透過電腦程式的調整,在不同模式中可以針對引擎的供油曲線、傳動系統的檔位選擇邏輯、氣壓懸吊反應到轉向系統的輔助表現等全數調整。AMG專屬跑車化阻尼結合AMG Body Control氣壓懸吊系統中,不僅提升了剛性結構足以應付更激烈的操駕過程以外,透過連續可變式的阻尼設定兼具了最佳的乘坐舒適度與操控表現,同時提供Comfort、Sport、Sport Plus三種阻尼模式供選擇,面對如停車場的高低落差可藉由手動操作升高車身離地高度,於高速行駛時也會自動降低車身高度以降低車輛重心藉此達到更佳的行駛穩定度。

外觀加諸專屬AMG車身造型套件,舉凡是銀點底襯的單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配上附鍍鉻飾條的前後擾流裙、雙橫柵進氣口、AMG跑車排放系統附雙側四出式鍍鉻排氣尾管、車色同色AMG後擾流、AMG側裙以外,前葉子板是更鑲上了標明性能身份的「BITURBO 4MATIC」專屬徽飾。底盤的19吋AMG五輻雙肋式輪圈搭配前245/40R19、後275/35R19尺碼高性能跑胎,前煞車四活塞卡鉗採用銀色設計並附上AMG字樣。

座艙內同樣有著AMG專屬套件點綴,在霧面黑色梣木飾板與Nappa真皮內裝的鋪陳中,更針對儀表板上緣與車門飾板包覆了ARTICO皮革材質,搭配附換檔撥片的三輻AMG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AMG不鏽鋼行車踏板含防滑橡膠凸點、AMG腳踏墊、AMG專屬儀表等配備,造就出兼具豪華質感與性能氛圍的座艙風格。

迎接Mercedes-AMG E 43 4MATIC登場之際,台灣賓士也同時的於屏東大鵬灣賽道舉辦了AMG Performance Tour性能駕馭之旅,不僅可第一時間體驗全新Mercedes-AMG E 43 4MATIC的性能實力,同場更有AMG的「45」、「43」、「63」與AMG GT/GT-S等性能大軍同場現身,再加上兩位前F1車手David Coulthard與Mika Häkkinen的到場助陣,更為活動掀起空前高潮。想了解Mercedes-AMG E 43 4MATIC的性能實力如何?AMG Performance Tour性能駕馭之旅又有何等精彩內容?未來的精彩報導,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