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0, 2016

復古車風潮正夯 Jaguar XKSS限量9輛完美復刻

上星期Rally Nippon在最終站中正紀念堂完美落幕,一輛輛不服老的經典骨董車彷彿跨越時代不思議的出現眼前,讓我不禁讚嘆日本車主的無比決心與毅力,如果有車廠能夠限量生產經典的古董名車該有多好啊!!!

Jaguar聽到車迷的心聲了,決定限量推出第二款復刻版骨董車XKSS。在1950年代以D-Type賽車拿連續三屆的利曼大賽,為了慶祝這項榮耀,1957年時決定限量生產25輛道路版D-Type,並賦予其XKSS的市售版名稱,但當年的一場大火損毀Browns Lane工廠,當時已經生產的16輛成品卻燒掉了9輛,如今Jaguar中古車部門決定把這燒毀的9輛重新復刻,並打算在明年初交車,但高達125萬歐元的咋舌售價,卻仍阻擋不住瞬間被秒殺的結局!!!

為了完美復刻這輛”新車”,多數零件仍採手工打造,無論車身鈑件、車架、引擎、車輪等皆採手工製造,最終須耗費10,000小時才能打造出這輛經典傑作,車架採當年賽車常用的鋼管結構,引擎仍用3.4升直列六缸與經典的韋伯DC3化油器作為動力來源,最終輸出為262匹馬力,即便是現代的小跑車也要敬畏三分。

內裝同樣比照當年樣式與高品質的堅持,由大量原木與皮革構成,並使用相同的儀表與螺絲規格設計,甚至連方向盤與皮革皆比照當年的相同材質辦理,最終成功造就60年前的現代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