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7, 2016

173萬起,Lexus小改款IS 200t正式上市!

身為IS車系販賣主力的IS 200t在2015年10月導入以來,即以其強勁的動力及平易近人的入手門檻獲得許多新世代消費族群的青睞,並在短短一年內迅速累積近2,000台的銷售量。為強化銷售力道,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於11月17日再發表2017年式全新改款IS,導入更豐富配備,滿足消費者需求。

全新IS本次改款,Lexus原廠賦予更具運動風格的外觀及媲美精品的內裝質感,並升級搭載LED頭燈,而在總代理和泰汽車的積極爭取下,IS更領先同級距,全車系標準配備價值15萬元以上、整合四大主動安全系統的Lexus Safety System +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結合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等先進主被動安全科技,在車主享受操駕樂趣之餘,也能享有更全方位的行車安全。

為了提升IS原本就已濃厚的運動風格,Lexus設計團隊除了將IS 200t車尾換裝上鍍鉻斜切造型、整合於後保桿的雙出排氣尾管,以及全新設計的17吋5幅雙肋式銑黑鋁圈,更重新詮釋了Lexus家族外觀風貌-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藉由水箱護罩上窄下寬的比例、厚實的水箱護罩橫柵及前保桿下方兩側梯形的設計,塑造出更低伸、更具肌肉感的運動氣息,同時在水箱護罩內側配置進氣口,能有效導引進氣氣流,提供優異的煞車冷卻效果。

左為一般版配置輪圈,右為F SPORT版本。
左為一般版配置輪圈,右為F SPORT版本。

此外,IS全面升級搭載LED頭燈,不僅能提供絕佳照明亮度及範圍,使用壽命也比傳統HID多10倍,同時也更為節能,而在頂級 / F SPORT車型更專屬配備融入Lexus家族設計語彙的L-shaped LED頭燈,與車尾以LF-CC概念跑車為靈感來源所打造的L-shaped 尾燈連成一氣,加上車側由側裙上切至車尾的經典流線造型,不僅擁有高辨識度,更增添全新IS前衛時尚的設計感。

為了彰顯F SPORT車型之跑格,除了專屬燻黑網格水箱護罩,以及原本就已頗受歡迎、啟發自LFA超跑的18吋燻黑鋁圈,更在前保桿下方兩側新增燻黑空力導流鰭片, IS 200t F SPORT車型後保桿更專屬配備融入F字樣的網格導流器,動感十足的造型,讓全新IS在路上不論從任何角度看,總能散發耀眼懾人的氣質,讓人佇足停留、細細品味。

不同於以往入手門檻較低的豪華轎跑車,為了降低生產成本,使用塑料感較重的材質,全新IS在內裝的豪華鋪陳不斷挑戰極限,向中大型豪華轎跑級距看齊。首先,一進入車室,映入眼簾的是NAVI車型專屬的全新10.3吋高畫質螢幕,搭配Lexus以人為本設計的新一代Remote Touch資訊整合操作介面,能讓駕駛及前座乘員以輕鬆的姿勢操作並顯示導航、電話、音樂等行車資訊,同時整合iPhone的Siri® Eyes Free Mode免視模式,當手機與車輛的藍牙通訊系統連結後,駕駛僅需說出”Hey Siri!”即可撥號並通話,在提供舒適駕乘體驗的同時,也大大地提升多功能資訊系統的使用便利性。

 

為了重現高品質的音場,除了F SPORT NAVI版專屬配備的百萬級Mark Levinson®鑑賞級音響系統,其餘等級均搭載Lexus Premium Sound音響系統搭配10具揚聲器,其中左右聲道的揚聲器升級為CST同軸中高音單體,擁有相位一致、優異指向性等優勢,讓全車乘員均能享受如天籟般的聽覺饗宴。

 

此外,本次Lexus設計團隊針對許多細節,均以極致工藝提升整體內裝質感,包括儀表板、極簡復古石英鐘及中控台面板均進行髮絲紋處理、方向盤按鍵及儀表板外環則以鍍鉻處理,中控台兩側及Remote Touch扶手亦以皮革包覆,加上頂級車型專屬配備的鋁木鐳雕飾板,疊合原木與鋁板,再以特殊鐳射蝕刻呈現異材質結合的獨特質感,為跑格十足的座艙增添一絲溫潤氣息。

F SPORT車型內裝陳設。
F SPORT車型內裝陳設。

為了讓車主由裡至外均能體驗IS的運動風格,F SPORT車型專屬搭載承襲自LFA超跑的單環數位動態儀表板,在各種模式下會顯示不同的色調,同時能右滑平移的8吋TFT動態儀表,不僅能清晰顯示各項行車資訊,更展演運動氣息;一體塑形跑車化座椅,顛覆傳統座椅製程,大幅提升座椅包覆性,讓駕駛不受離心力牽引,盡情享受操控的樂趣;其他配備如啟發自日本傳統工藝-名栗(Naguri)的稜光鋁質飾板、鋁合金油門及煞車踏板、黑色勁裝頂篷,及跑車化方向盤等,則讓IS車艙內的操駕樂趣更上一層。

F SPORT車型跑車化座椅。
F SPORT車型跑車化座椅。

搭載2.0升先進雙渦流增壓引擎,IS 200t以世界首創汽缸頭整合排氣歧管的單渦輪雙渦流技術,並超越同級車規格,採用油冷、氣冷,以及通常只有性能跑車才搭載的直接式水冷技術,透過安裝於引擎本體的水冷式中央冷卻器,利用流動的冷卻水帶走空氣的高溫,大幅提升渦輪反應,以及渦輪使用壽命。在原廠調校下,IS 200t擁有245ps的高動力輸出及35.7 kg-m的大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7秒。

同時,這具2.0升雙渦流增壓引擎於進氣閥採用VVT-iW廣域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讓引擎得以視行駛狀況自動於Otto循環及Atkinson循環之間切換,加上Stop & Start智慧型引擎節能系統、以及結合缸內直噴及多點燃油噴射的D-4S多重燃油噴射系統等先進引擎科技,讓IS 200t在馬力大幅提升之外,也保有優異的油耗表現。

不只擁有大馬力、低稅金的優勢,IS 200t更搭載承襲自家族高性能跑車RC F的輕量化8速SPDS手自排變速系統,創造出0~100km/h加速僅需7.3秒的優異性能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這具8速SPDS手自排變速系統,不僅能創造綿密、平順的換檔感受,在多重駕馭模式切換到SPORT運動模式時,更導入G AI-Shift Control G值感應換檔邏輯,能自動判斷大腳煞車及彎道中產生的G值,給予最適當的檔位,以維持引擎轉速及扭力輸出。而想要熱血操駕的駕駛,更可以切換到M檔手排模式,此時2~8檔扭力轉換器均處於鎖定狀態,換檔僅需0.2秒,享受逼近於手排車、更上一層的駕馭樂趣。

多重駕馭模式切換鈕。
多重駕馭模式切換鈕。

除了大馬力之外,搭配相對應的底盤表現,才稱得上性能轎跑。Lexus汲取打造旗下LFA超跑及其他F性能跑車的經驗,除了以鐳射螺旋焊接、車身鈑件膠合及點焊數量最適化等輕量化超跑級造車工藝打造IS的高剛性車體,前軸更搭載鋁合金輕量化獨立雙A臂懸吊,以提供絕佳轉向操控穩定性,而為了兼顧後座乘員的乘坐舒適性,後軸則高成本採用中大型豪華轎跑GS的獨立多連桿懸吊。

另外,因應245 ps的強勁馬力,IS 200t搭載前後4輪通風煞車碟,並於前輪採用對向四活塞卡鉗,以提供強大且力道均衡的制動效果;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提升動態表現,IS 200t前方底盤支架還搭載了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除了能大幅提升操控性,也能有效抑制行車時的震動及噪音,創造更為精緻細膩的駕乘體驗。

 

對於熱血性能有更多渴望的駕駛來說,F SPORT車型不啻是最佳選擇,除了更為硬朗的懸吊系統及設定更為重手的方向盤,亦在前輪煞車系統採用高摩擦係數來令片,帶來更為銳利的制動效果,讓駕駛即使在享受駕馭樂趣及車上各項舒適豪華配備之餘,仍能自信且安全地進出每個彎道。

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Lexus始終將安全視為所有車款的首要任務,繼2015年眾多改款車型陸續均將Lexus Safety System + 列為標準配備後,全新改款IS亦領先同級距眾多對手,將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除了透過雷達波及智能攝影機整合了PCS預警式防護系統、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全面提升行車安全。

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
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

根據美國高速公路保險協會在2014年9月針對配備有前方防碰撞警示系統以及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車輛在保險理賠方面之研究,結果顯示有配備此兩項安全警示系統之車輛較一般車輛在保險理賠減少14%,而在乘客以及其他用路人理賠上,更分別減少27%及40%。由上述數據顯示,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將能提供車主更安全的駕駛防護。

DSC誤入檔位動力限制系統。
DSC誤入檔位動力限制系統。

此外, IS 200t亦配備DSC誤入檔位動力限制系統、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及全車8具SRS氣囊等先進主被動安全科技,讓全車乘員均能安心享受駕乘IS的每一個精彩時刻。

為了滿足不同消費族群對於動力、節能及配備的需求,全新改款IS除了搭載2.0升雙渦流引擎的200t,亦提供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300h,共設定7個等級,價格自173萬元起,平均售價約漲了6~9萬,但整體配備增加了約15萬的價值,新車自11月17日起在全台Lexus展示據點正式開始展售。

 

全新IS車系車型價格表:

 

車型

等級

建議售價(萬元)

IS 200t

豪華版

173

頂級版

186

頂級NAVI版

204

F SPORT

190

F SPORT NAVI版

214

IS 300h

頂級NAVI版

230

F SPORT NAVI版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