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8, 2016

Skoda最暢銷車型Octavia將於明年以大幅進化之姿小改登場

正當全球將目光放在Skoda明天將推出的全新七人座休旅Kodiaq之際,Octavia小改款的訊息也在幾天前釋出,全新面貌將更貼近新世代的家族特徵,內裝科技化程度也將全面提升,再次替Skoda最熱賣之車款增添更多魅力。

外觀最主要的改變在於車頭的銳角變得更為明顯,頭燈則一改現行單體式設計,改採兩大兩小的分離式造型,整體搭配下來凸顯出更銳利的神情樣貌,尾燈雖然仍採C字形狀,但透過內部燈具的調整將呈現更豐富的光影變化,並全數導入LED光源使得外觀科技化感受更為提升。

內裝的改變更是這次小改款的重點,除了內飾皮革與材質的升級外,還導入了環景情境燈,讓車室氛圍增添更多高級車感受,配備部分則新增加熱式方向盤,中控台也一併升級為9.2吋的多媒體觸控螢幕,並支援Skoda CareConnect提供故障排除以及緊急救援服務。選配部分則多了客製化舒適套件選項,這套配備多了把可記憶不同駕駛設定的智慧鑰匙,舉凡座椅設定、空調溫度、娛樂系統等皆能在打開車門時將不同駕駛的喜好調整至設定值。安全系統則新增倒車行人偵測以及盲點偵測系統。

上市初期便提供四種動力選項,汽油引擎為1.0 TSI與1.4 TSI兩款,分別可輸出113匹與147匹最大馬力,柴油引擎為1.6 TDI與2.0 TDI兩款,出力與汽油引擎相同,搭配的變速箱有6速手排或是6速與7速DSG自排變速箱可供選擇,小改款車型預計將在2017年第一季推出,屆時將再為網友們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