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9, 2016

演繹壯遊精神,McLaren 570GT 1280萬身價登台

目前McLaren旗下的車型陣容中,依照性能等級由低至高區分為Sports Series、Super Series、Ultimate Series三等級,而10月28日總代理永三汽車所引進的570 GT,則是Sports Series的最新成員,採用中置引擎配置、雙座設定、著名的MonoCell II第二代碳纖維單體車艙,揉合舒適訴求,打造出日常使用、長途旅行皆宜的精緻化車型。標準配備售價1280萬元起,預計於2017年第一季開始交車。

570GT乃是Sports Series家族中,繼570S Coupe與 540C Coupe之後的第三位成員,570GT擁有家族特色的MonoCell II第二代碳纖維單體車艙之低斜門檻,著名的蝶翼式上掀車門,能向前開啟較大角度,以利車室進出。570GT圍繞著實用性與長途旅程訴求,寬敞的人體工學車艙,標配一對8向可調皮質運動座椅。空調系統、電話、導航、音響等,皆可由中央觸控面板進行操作,TFT LCD數位儀表板呈現三種不同時速、檔位介面搭配,甚至擁有F1賽車轉速表風格的駕馭視覺,簡潔設計中充滿便捷功能性。

車輛一大吸睛焦點的全景式玻璃車頂,使用McLaren P1車頂相同材質打造,透過SSF(Sun & Solar Film)覆膜技術,隔絕陽光與噪音干擾。由於車身玻璃面積增大,570GT配備強化版的雙區空調系統,具備Auto與Auto Lo兩階段調節,後者藉由限制風扇轉速,貼心地賦予寧靜的行車環境。

150公升前行李箱容量與Coupe車型無異,但570GT更創造出位於座位後方,飾以皮革襯裡的置物夾層,額外提供220公升收納區塊,總計擁有多達370公升的儲存空間。

Pirelli專為570GT訂作特製的P Zero輪胎,獨家專利的PNCS技術(Pirelli Noise Cancelling System)可降低傳至車內的輪胎滾動聲,同時吸收多餘震動,使整體噪音減少3分貝,優異的行車品質更臻完美。

以570S的懸吊為基礎進行調校,570GT前軸降低15%彈簧剛性、後軸則減少10%;獨立可調式懸吊系統可以透過Normal、Sport、Track三種模式進行設定,並同步配合前後防傾桿連動。著眼於一般道路及高速公路使用,特別加強對於不良路面的吸收能力,電子液壓轉向系統在570GT上更被賦予不同特性,轉向比較其他Sports Series減少2%,提升高速巡航時的操作流暢度。

搭載McLaren著名的3.8升V8 雙渦輪增壓M838TE引擎,最大輸出570ps、扭力峰值600Nm,透過七速SSG雙離合器變速箱將動力傳輸至後輪,經由Normal, Sport, Track模式選擇,呈現Comfort, Cylinder Cut, Inertia Push三種可感受不同加速衝擊的變速特性,達成0-100km/h僅消3.4秒、0-200km/h只需個位數字的9.8秒,極速達到328km/h。

 

570GT配備專屬空力套件,較Coupe車型高了10mm的固定式後尾翼,擁有一致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承襲Sports Series車型特色,車頭進氣道具備中央分流器,產生車體下壓力的同時,將氣流切為上下兩部分,得以掠過車身減少風阻。車側摺線則引導車前氣流至側邊進氣口,前保桿下方的定風翼不僅製造車頭巨大下壓力,也能強化水箱降溫。

針對挑剔聽覺品味的車主,原本在570S列為選配、以8組喇叭營造聽覺饗宴的McLaren進階音響系統,將成為570GT的標準配備,包含2組專司淨化清晰度與深層音頻的100mm中低音驅動單元,搭配2組位於車艙後段的25mm高音單體。追求極致展現的車主可選配12組喇叭的Bowers & Wilkins系統,具備5組25mm鋁質震膜Nautilus™鸚鵡螺高音單體、5組100mm Kevlar®中音驅動單元,與2組200mm 碳纖維與Rohacell ®結構重低音喇叭,皆由全數位14通道1280W,D類型擴大機驅動,盡呈各式音符帶來的完美體驗。

 

570GT以獨創超跑設計理念,延續一向精緻車室氛圍,並以英式美學提升質感。大幅超越以往的寬闊空間、更多運用彈性與舒適化調校,刻劃出人車生活的完美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