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4, 2016

哇!Nissan GT-R輸了?英國BBC Top Gear測的!

東瀛戰神Nissan GT-R自上市以來,戰功彪炳,以相對較低的價格與強悍性能,每每越級打怪,讓一票正宗超跑都驚呆,但英國著名汽車節目BBC Top Gear在測試全新2017年式GT-R時,卻意外戰敗了!

全新2017年式GT-R改款重點在於最大馬力增加了20hp,至565hp,0-100km/h起步加速也微幅進步至2.7秒〈但BBC Top Gear仍寫2.8秒〉,性能依舊好棒棒;所以,BBC Top Gear在試車時不免俗的又找了幾款價格比較高、動力數據差不多的純種超跑來比拼一下1/4英哩衝刺,分別為Audi R8 V10 Plus、McLaren 570S與Porsche 911Turbo S,若以台灣的售價當參考,這三輛超跑都超過了千萬,GT-R則〝只要〞625萬,看來GT-R又有機會,展現自己超會跑又超值的特色,但殊不知最終結果GT-R卻是自起跑就落後,最後成績敬陪末座,1/4英哩衝刺成績為11.0秒,跑第一的則是McLaren 570S,成績為10.6秒,若單就原廠數據來看570S其實是相對較弱的一款,只是BBC Top Gear過去總是無意中展現愛國心讓「英國車」勝出的歷史來看,有這樣的成績其實就不意外。不知道在台灣有沒有機會也來做個類似的測試?

無論如何,這只是單一媒體所進行的一次測試,僅供參考,只要有錢,買這次比拚中的任何一款車其實都不吃虧,都有各自的特色,性能也不會差太多,投其所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