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4, 2016

Michelin Design Challenge設計比賽 創意無限大開眼界

Michelin汽車設計大賽始於2002年,2017年Michelin將與de I’Quest汽車俱樂部共同舉辦設計大賽,來自全球超過1,600名的參賽者爭奪2030年利曼賽車造型設計,預期將會看見一些超乎現實的創意作品。

這個設計挑戰賽共吸引全球80個國家超過1,600位參賽者報名,前20名已確認,冠軍作品”Infiniti Le Mans 2030”是由中國參賽者所拿下,概念構想為人類與自動駕駛功能的結合,白天為人類操作,到了夜晚則轉換為自動駕駛模式,替車隊創造另一種戰術策略。

其次是來自葡萄牙Daniel Bacelar Pereira所設計的”Bentley 9 Plus Michelin Battery Slick”,概念是2030年後的參賽車輛皆採用油電混合系統,利用將充電電池融入輪圈內的設計,當車輛進站換胎時也同時做了更換電池的動作,如此一來可大幅縮短進站停留的時間。

第三名為加拿大Kurt Scanlan所設計的”Cierzo C1”,利用車體大量的垂直翼板達到改變氣流取得最佳的氣動效率,另外利用電流刺激可變形塑料達到形體變化也可促進氣流的優化,也可看見車體多處採用LED面板,當駕駛作動煞車或油門時面板會有不同的色彩變化,讓觀眾可更了解場上賽車進出彎的情況。

以下為 4-20名的作品,可看見各國參賽者無不用心設計心中理想的未來賽車,看完之後發覺小時候看的賽車卡通"閃電霹靂車"真的離我們不遠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