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0, 2016

Rinspeed Oasis概念車帶來宛如客廳的舒適移動環境

常有驚人之舉的Rinspeed準備在明年一月的消費性電子展上展出一輛名為Oasis的自動駕駛車,車體周圍由大面積玻璃包覆,車頂配置有太陽能板,內部甚至有綠色植披與盆栽,說是一輛行動陽台還差不多。

Oasis的外觀相當前衛,前保桿延伸範圍超廣,甚至擴增為前輪拱的一部分,車體絕大比例為玻璃材質構成,車側看起來就像是客廳的大面積落地窗,車頂則由太陽能板組成,Oasis雖然具備一輛車子該有的基礎結構,但前衛的外型彷彿從星際大戰電影走出來一般。

Oasis的最大亮點在於充滿創意的內裝配置,採用客廳概念打造的扶手椅、電視、盆栽,儀錶板下方的多功能方向盤在需要時還能化身為小茶几使用,座椅後方還有具備冷/熱調節功能的抽屜櫃,前方擋風玻璃還可投射出虛擬實境畫面,說是一輛行動客廳也不為過。雖然Oasis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可能無法在近期實現,不過創辦人Frank Rinderknecht相信這就是未來自駕車的趨勢,提供人類最舒適放鬆的移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