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2, 2015

確定出征! 2016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LMP1組別Porsche派出兩輛919 Hybrid應戰

駕駛保時捷 919 Hybrid 參與多項賽事的所有 6 位現役車手將在 2016 年FIA世界耐力錦標賽 (WEC) 再度披上戰袍。這將是 Timo Bernhard (德國) 、Brendon Hartley (紐西蘭) 和 Mark Webber (澳洲) 連續第 3 年駕駛利曼最高級距原型車,與駕駛姊妹車的 Ro-main Dumas (法國) 、Neel Jani (瑞士) 和 Marc Lieb (德國) 一起出賽。

在成本效率的考量下,VAG的兩家姐妹公司Porsche和Audi均已同意在2016年WEC賽季中備受矚目的利曼24小時耐久賽僅派出2輛LMP1賽車參賽,而非 3 部賽車。2015 年,僅第 2 次參加 WEC 賽季的Porsche車隊便以囊括利曼冠亞軍的成績摘下耐久賽的總冠軍,並為Porsche贏得自1986年以來的第一座車廠世界冠軍。

Bernhard、Hartley和Webber贏得4次6小時耐久賽優勝 (紐柏林、奧斯汀、富士和上海賽道) ,並以166分的總積分成為車手世界冠軍。他們的隊友 Dumas、Jani和Lieb則在巴林舉行的賽季終場賽中摘下他們唯一的優勝,並在世界錦標賽中獲得第3名(138.5 分) 。在 WEC的8個回合比賽中,Porsche919 Hybrid賽車均成功取得竿位及起跑區第2名位置。世界冠軍車有5次從竿位出發,僚車也取得3次竿位。

採用突破性技術、結構極其精密複雜的919賽車是憑著莫大的勇氣從零開始製造,而非複製競爭對手的成果。其混合動力系統的2.0升四缸汽油引擎結合了道路車的小排氣量渦輪技術及高效率的燃油直噴系統,並採用一種新型態的鋰離子電池來儲存來自兩個不同能源回收系統的電力 – 前輪軸的煞車能量和排氣能量。從排氣系統回收能量的做法是WEC特有的規定,可使919在加速時也能產生電力。系統的總動力可達到近1,000匹馬力。919 Hybrid已為道路用跑車的開發提供重大的貢獻,Mission E的800伏特技術便是一個例子。

2016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LMP1組別Porsche派出兩輛919 Hybrid應戰
2016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LMP1組別Porsche派出兩輛919 Hybrid應戰
Mark Webber再度參與LMP1組別賽事。
Mark Webber再度參與LMP1組別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