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5, 2016

建業50年大作!Kymco AK550頂級跑旅科隆車展首發

首現於今年東京車展的Kymco K50概念車,終於選擇在2016科隆國際機車展亮相,以AK550之名與Super Touring之定位切入市場。AK550結合街跑車的性能駕馭與跑旅車的舒適,全車細節均充分流露跑旅與質感設計的結合,從流線楔型車身線條、全車LED照明及複合紋理座墊設計等,讓AK 550展現與過往品牌車款截然不同之氣勢,並展現Kymco持續進步的造車理念與科技。

AK 550的機械結構,以輕量化材質追求高強度展現,三階段減重技術有效將引擎與變速箱重量分離,使得後懸吊簧下重量大幅降低,確保後輪始終完整接觸地面,發揮最大抓力地,並採用中空鑄造輕量化鋁圈,結合輕量化高速輻射胎,大幅降低簧下重量,全面提升各種路況的操控性能。此外,AK 550全車所有機件設置皆以達到最佳車重分配為先,進而達到了前後配重近乎50:50完美比例,提供AK 550極致駕控的最佳後盾。

 

AK 550 採用倒叉式前懸吊系統,將Brembo卡鉗雙碟煞系統搭配全新世代 Bosch 9.1 防鎖死煞車系統,能夠精準控制前輪及後輪的煞車動態,確保每次均能發揮最有效煞車,以最佳穩定性在最短距離內煞停。Bosch 9.1 擁有目前防鎖死煞車系統中反應時間最短暫的性能,並且整體系統重量也是最輕。

 

AK 550全新研發的 550 c.c. 水冷式雙缸DOHC 8V引擎,活塞採用對向式運動,有效降低引擎運轉時之震動外,同時減少真空阻力,進一步提升輸出效率,使其具有高達39.3KW 的最大動力輸出調校,能夠同時滿足跑旅性能化騎乘風格及舒適導向流暢平順。引擎運轉聲浪也成為重要元素,雙缸引擎運轉過程的排氣,透過精心設計的排氣尾管共鳴效應,交織出飽滿渾厚的紮實聲浪。AK 550 提供兩種動力模式,因應不同天候影響下的騎乘條件變化,除了正常天候下的「一般」騎乘模式外,另設有「雨天」騎乘模式,可在選擇後自動調節至較為和緩動力輸出模式,同時也降低油門反應,在低抓地力的條件下能夠更容易駕馭飽足動力。

 

AK 550 採用低座位設計,能夠符合各種身高騎乘者自在騎乘。低座位設計更能有效降低騎乘時的重心高度,賦予騎士更高的操控信心,進一步豐富騎乘體驗。位於坐墊下方的超大置物空間,足可完整收納一頂全罩式安全帽加一頂半罩式安全帽。在追求跑旅風格靈動車體尺碼下,仍能同時兼備跑旅實用的功能性。車輛前方則設有兩個手套箱空間可置放較小的物品。

 

身為Kymco創業50周年代表作品的K50概念車市售車款,AK 550於德國科隆國際機車展全球首發後,何時會於台灣正式開始銷售?後續動作請繼續鎖定CARTURE車勢文化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