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9, 2016

每個男孩都有個戰機夢 台灣首輛Huracán LP 610-4 Avio登場

小時候,你是否也曾幻想過長大要駕著戰機翱翔藍天戍衛領空?現在,你無需加入亞斯蘭的戰區88,也不用像John Travolta得千辛萬苦考機師執照找退役軍機,便能一圓擊退敵機的宿願,只要買下這輛Lamborghini Huracán LP 610-4 Avio,無論公路或賽道,什麼樣的對手都能夠輕易將之擊墜!

無論設計或性能,Lamborghini長久以來深受戰鬥機的啟發,借鑑戰鬥機所應用的空體力學、人體工學以及造型設計等科技,致力於提供駕駛者無與倫比的駕控體驗,像是現行車型中向航空界致敬的元素就包括模擬飛機駕駛艙打造而成的電子儀錶板、中控台操控介面,宛若戰鬥機般的引擎啟動按鈕、簡潔剛毅的線條設計以及多種消光車色,當然每件作品都讓人格外有所航太聯想。

而今年3月,Automobili Lamborghini於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全球限量250台之Huracán LP 610-4 Avio,其靈感來自穿梭天際線的霸主–戰鬥機,向天空中的英雄致敬。旨在體現品牌對速度、性能及創新的極致追求,車款以嶄新研製的專屬車色、獨有的機鑑標幟等,以陸地戰鬥機之姿,完美演繹速度與激情,而今,在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嘉鎷興業的引進下,全台唯二的Huracán LP 610-4 Avio首度展現在國人的面前。

全新跨界典範Huracán LP 610-4 Avio處處展現向航天領域致敬的特殊意涵,「Avio」即為義大利文之「航空」,外觀車色選用象徵匿蹤戰機的消光色漆,輔以簡潔俐落的勾勒線條;L63標誌的採用,更增添此特別款車型的獨特性及紀念價值,其設計緣由來自品牌淵遠流長的歷史與航空學–「L63」即代表創建於1963年的Lamborghini品牌,而置於「L」與「63」字樣中間的紅白綠特殊圖型,則為隸屬義大利空軍戰機的三色圓形軍徽。

首輛登台的Huracán LP 610-4 Avio車身為更具軍規風範的Verde Turbine消光綠,搭配橘色特殊樣式飾條,彰顯超跑耀眼風範。而轉至座艙內,真皮搭配麂皮的用料十足精緻豪奢,椅翼飾有L-63刺繡之Avio專屬菱格紋座椅搭配Avio手工專屬銘版,承襲外觀以簡潔且充滿戰鬥感的設計向天空致敬。

傳承Huracán家族的卓越性能,Huracán LP 610-4 Avio車款同樣具備強悍無匹的動力輸出,配載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以及7速LDF雙離合變速箱,最大馬力可在8,250 rpm時達到610hp,0-100 km/h加速僅需時3.2秒,極速則達325 km/h,底盤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質(CFRP)打造而成,大幅減輕重量並提升整體車架強度,馬力重量比達到2.33 kg/hp。

還有著駕駛專屬戰機翱翔天際對決宿敵這種專屬於男孩的浪漫嗎?趕快備好1900萬元以上的新台幣吧,如果手腳夠快,那麼全世界僅僅250輛、全台兩輛之一的Lamborghini Huracán LP 610-4 Avio,將有可能成為你征戰沙場最快也最炫的戰鬥機器,以天為名,當然再造擘空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