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8, 2016

138.9萬,全新Mazda6 Wagon正式上市,新年式Mazda6 Sedan同步亮相!

未上市即眾所熱議全新Mazda6 Wagon,在9月28日正式在台發表,初期僅採單一車型設定,同時,全新17年式Mazda6 Sedan亦同步亮相,兩者皆於NVH減噪工程與操控本質予以強化,持續提供最符合「人馬一體」品牌精神的產品予消費者選擇。

Mazda旗艦車型Mazda6在台灣中大型房車市場中頗受品味人士青睞,銷量不俗,台灣馬自達汽車(後稱台灣馬自達)繼日前公布全新17年式Mazda6 Sedan建議售價後,再發表全新17年式Mazda6 Wagon SKY-D車型,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38.9萬,採單一柴油動力車型規劃,即日起接單並預計於明年第一季交車。

全新17年式Mazda6 Wagon SKY-D車型,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38.9萬,與Mazda6 Sedan SKY-D同價錢,兩者差異則是Sedan配有電動天窗,Wagon配有車頂行李架。
全新17年式Mazda6 Wagon SKY-D車型,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38.9萬,與Mazda6 Sedan SKY-D同價錢,兩者差異則是Sedan配有電動天窗,Wagon配有車頂行李架。

自第一代Mazda6車型開始,旅行車款便已存在於車系中並持續供應歐美市場,期間兼顧機能性與操控性的獨到優勢,讓Mazda6旅行車款廣受海外市場喜愛,因此不論車系如何演化更迭,旅行車始終是Mazda6車系中不可或缺的要角。台灣馬自達自2014年運營本地市場以來,體認到台灣市場的多元化需求日趨明顯,因此決意導入全新17年式Mazda6 Wagon進入本地市場。

魂動筆觸加持 兼具優美造型與實用空間

 

身為旗艦車款,全新17年式Mazda6 Wagon完全顛覆傳統旅行車後半段難以避免的贅冗沉悶感,相較於同類產品多以沿襲房車車款的方正格局打造外觀基調,全新17年式Mazda6 Wagon車身B柱後重新優化過後的車身造型堪稱魂動造型的極致展現,最大行李廂置物空間達1593L更證明全新17年式Mazda6 Wagon之動感造型與空間實用性已達最佳平衡。

SKYACTIV-D潔勁柴油引擎讓旅程更為輕鬆寫意

全新17年式Mazda6 Wagon搭載之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擁有175hp與42.8kgm豐沛動力,亦與Mazda6 Sedan共同導入NSFC聲頻降噪技術 (Natural Sound Frequency Control) 以及NSS減震降噪技術 (Natural Sound Smoother)。NSFC聲頻降噪技術透過精密的多層次燃燒,以不同時序的燃油爆炸頻率平衡引擎運轉,NSS減震降噪技術則進一步在活塞叉銷中設置精密加工之平衡槌,消弭令人不悅的引擎噪音;此外,High-Precision DE Boost Control 增壓控制技術,讓豐沛的42.8kgm扭力以更加線性的方式供駕駛者驅策,讓旅程更加平穩舒適。

獨特底盤佈局加持 傳達人馬一体駕馭樂趣

 

相較於Sedan車型,全新17年式Mazda6 Wagon車型的軸距較Sedan車型縮短80mm;台灣馬自達強調,以短軸距搭配旅行車款較優異的前後配重,此特殊調校的Wagon底盤將能夠提供車主更為敏捷確實的轉向反應,顯示Mazda為了追求最佳操控,不惜重金開發專用底盤。加上全車系搭載G力導引控制技術(G-Vectoring Control),透過巧妙調整扭力輸出,進行車身重心轉移,讓車身在高速切換車道與過彎時更加沉穩安定,傳達MAZDA產品一貫的「人馬一体」駕馭樂趣。

旗艦級配備 滿足多元化用車需求

 

針對車主的多樣化需求,全新17年式Mazda6 Wagon亦有所回應,後座6/4分離座椅加上放倒後最大行李廂容積達1593L,空間使用靈活上手,滿足旅行車買家最在意的空間彈性,搭配Karakuri 捲軸式行李箱遮板,不但使用便利,更有效維護尾廂隱私。

而Active Driving Display彩色駕駛資訊顯示幕,提供全彩HUD(含兩組角度記憶) 功能,搭配BOSE®高傳真環繞音響系統,透過全車11支揚聲器提供絕佳的音場體驗,讓駕駛與乘客一同享受完美旅程。

全新17年式Mazda6 Wagon同樣擁有Euro-NCAP五星安全認證,如6SRS氣囊、DSC動態穩定系統、SCBS-F/R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BSM盲點偵測系統、LDWS/HBC車道偏移警示系統、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等安全配備皆完整搭載。

全新17年式Mazda6 Wagon SKY-D車型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38.9萬,由於原廠產能有限,因此預定於2017年第一季展開交車;Mazda6 Wagon SKY-D未上市就備受關注,如今以相當具競爭力的價格搶入進口中大型旅行車市場,強力挑戰目前該級距最熱賣的Skoda Superb Combi,只是交車期須等到2017年,初期銷售是否會受到影響相當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