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1, 2016

美國經典超跑重現江湖 Saleen S7 Le Mans限量問世

美國知名改裝品牌Saleen除了替多款美式肌肉跑車進行特殊改裝外,其自身也從事超跑車款的研發與生產,經典的S7便是一例,不過今年適逢品牌車展20周年紀念,Saleen打算推出一款限量版7部的S7 Le Mans,最讓人亢奮的是總輸出將突破千匹馬力!!!

Saleen S7自2000年推出後,其出眾外觀甚至可在多部電影中撇見其美麗倩影,動力也由原本的550匹馬力一路標升至750匹,堪稱近代最能代表美國的超級跑車,這輛為了慶祝品牌20周年而生的S7 Le Mans,其外觀仍保留多數的經典元素,不過車頂、引擎蓋與後尾廂蓋已由先進的碳纖維材料取代,車頭新增的導流翼板也改用碳纖維材質,另外後視鏡與輪圈造型也改用新設計,尾翼的角度也調整得更為平坦,雖然外觀的改變幅度不多卻也達到畫龍點睛效果。

動力雖然採舊有的7.0升雙渦輪增壓配置,但隨著科技演進導入新的渦輪增壓系統、調高增壓值、更換更強更輕的引擎內部元件後,最大動力輸出由原本的750批暴增至破千匹馬力,百公里加速由原本的3.9秒進步至2.9秒,最高極速也從320 km/h提升至350 km/h,瞬間將等級拉升與Lamborghini Centenario或Ferrari F12tdf平起平坐,不過此等怪物並非無限量供應,因全車採手工打造又逢20周年紀念,原廠僅少量推出7輛以維持市場特殊性,不過尚未明確公布上市日期,心癢難耐的富豪們只好再多點耐心等待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