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4, 2016

韓式威力不可小覷 SsangYong LIV-2豪華概念休旅巴黎車展現蹤

SsangYong準備在下個月的巴黎展推出一款LIV-2頂規概念休旅,這款車是2013年首爾車展上LIV-1的改良版,導入全新設計語言的外型襯托出品牌力求的高雅運動概念,並預計在明年推出市售版,可視為現行Rexton的後繼車型。

LIV-2與LIV-1一脈相承的血統顯而易見,但修正後的外型包含顯眼的水箱外罩與雕塑感更為豐富的車側線條,並重新調整頭、尾燈造型使其更加立體,並將LED科技導入外部燈源更增添了科技風味,SsangYong稱這種新造型為“Dignified Motion”,這種設計概念有可能變成全新的家族化特徵。

內裝部分僅釋出一張草圖,從內容可發現座位採高級化的四人座配置,不過以車長近5米的長度看來,市售版本可望有七人座之設定,透過延伸的中央鞍座將車艙一分為二,前方儀表板設計相當簡潔,多數按鍵整合於中央觸控螢幕內,並採用運動風濃厚的三輻式方向盤,而第二排中央還貼心配置後座專屬手機充電座,另外也透過真皮座椅、原木飾板、鍍鉻用料點綴出車艙的奢華感。

巴黎車展上的概念車將分別配置2.0升GDI汽油引擎以及2.2升柴油引擎兩款,雖然變速系統仍採舊款由Mercedes-Benz提供的7速自排變速箱,但明年市售版可望更換成新款8速自排變速箱,標準車型將採前驅設定,並提供四輪驅動選項供消費者選擇,底盤採階梯式結構,有助於提升底盤剛性與拖曳能力,更多細節將於巴黎車展公布。